大亚湾澳头街道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11月26日上午,大亚湾区澳头街道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大亚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智,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何育忠,大亚湾区社保分局局长黄天龙等出席活动。

中兴社区是大亚湾区去年新成立的18个社区之一,东靠疏港大道,南至石化大道,西至中兴中路,北至沿海高速,社区服务面积约3.96平方公里,共22个小区,常住人口约6880人,户籍人口3440人,社区党员125人。由于人口结构复杂、社会诉求多样,如何整合各方资源,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是中兴社区党支部面临的核心问题。

现场。

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何育忠在仪式上表示,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模式,把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社区服务事项等公共管理和服务力量下沉社区。

当天,“中兴社区推行邻里党建 构筑民情360度为民服务体系”党建项目启动。项目以“便民、惠民、为民”为理念,将重点围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服务清单”三大清单,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打通党群联系“最后一公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服务社区群众。

【记者】 马发洲

【通讯员】 张璇

【作者】 马发洲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