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共有6地入选“中国天然氧吧” 成为我省之首

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政府、云南省气象局协办,弥勒市政府承办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发布会暨第二届产业发展大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拉开序幕。继2019年铁力市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之后,伊春市嘉荫县、丰林县、大箐山县、伊美区、汤旺县同时荣获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级生态品牌称号。目前,伊春市共有六地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黑龙江省之首。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发布会暨第二届产业发展大会,汇聚了来自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校、企业以及旅游、康养等行业和领域的专家、学者350多人。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联合发布了《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启动了“发现美好中国 打卡天然氧吧”旅游目的地活动,同时公布了伊春市五地参与地入围名单,大会还以坐席式论坛方式就后疫情时期“中国天然氧吧”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讨论。铁力市政府、红河州政府与途远集团举行了“中国天然氧吧共享农庄”落地启动仪式。

自2016年开始,在中国气象局指导下,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通过挖掘气象旅游资源、打造气象旅游品牌,实现了旅游价值提升,带动了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推动“绿水青山”转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经过近五年的探索与发展,天然氧吧创建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每年由各地政府自愿申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联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根据《中国天然氧吧评价指标》对创建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生态环境、负氧离子等条件进行综合评价,由中国气象局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截止到2020年,全国有194个县(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3为积极推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伊春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伊春市气象局为主的我市创建天然氧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我市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按照“中国天然氧吧”城市评选规则,伊春市另外四个县区创建成功后,伊春将自动晋升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这将是我省第一个氧吧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的氧吧城市。

伊春台记者:孙睿美 杨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