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农业】加强棚菜管理 确保安全越冬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进入冬季,设施农业管理也进入到关键时期,面对忽高忽低的气温变化,我市农业部门及时发出预防提醒,组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确保冬季蔬菜生长与供应正常有序。

伴随着前段时间的一场降雪,气温骤降。走进城东街道新意农业科技园的设施蔬菜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排排辣椒苗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正在忙着为菜农进行越冬技术指导,他们一边了解大棚的保温及蔬菜生长情况,一边给菜农讲解大棚防寒注意事项。

除了大棚内的一系列防寒措施,大棚的基础设施防护也丝毫不能马虎。在大棚外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忙着对大棚进行“全副武装”。

冬季大棚蔬菜生产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同时也是确保春节期间蔬菜供应的重要保障。入冬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保温、补光、病害综合防治”这一核心,多措并举,加强棚菜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天气对蔬菜生长的影响。

(记者:张丽 刘江莉)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