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彭州中学召开2020年外出教研汇报会

百姓生活网讯(潘昌发)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教师的整体素养,推进新课程改革的实施,四川省彭州中学于11月23日上午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外出教研汇报交流分享会,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兄弟学校的优秀教育教学成果。

彭州中学教科室主任李强主持外出教研汇报会

彭州中学是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学校。学校根据教师专业发展校本研修计划,组织开展本次外出教研活动。外出教研活动分为两路:一路由教科室主任李强老师带领各教研组长于11月13-14日奔赴北京,参加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联合北京市特级教师协会举办的“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研讨会”。该研讨会主题为“新高考命题改革背景下,高中学科教学的挑战与应对”。一路由教学副校长高华松老师组织各教研组教师,于11月19-20日到省内省一级、省二级学校,实施教研组教师外出教研学习:语文组到射洪中学、数学组到江油中学、英语组到遂宁中学、物理组生物组到康定中学、化学组到眉山中学、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到丹棱中学、体艺组到眉山第一中学等。

语文组长汇报外出教研收获

地理组长汇报北京教研情况

政治组长汇报外出教研情况

物理组长汇报北京研讨会情况

化学组长汇报眉山中学教研情况

生物组长汇报北京专家教学建议

会议由学校教科室主任李强老师主持,各教研组长汇报、学校全体高考科目教师参会。本次外出教研回校后,各教研组长与本组教师充分讨论、分析挖掘外出教研成果,积极制作汇报PPT。各教研组长具体汇报了外出北京教研和省内学校教研的主要收获——如何实施新课标新课程教学改革、如何应对新高考命题的挑战、怎样加强教研组特色建设、如何实施核心素养下的单元教学、怎样落实四个层面整体备课与概念教学、怎样实施学科专题教学、如何编制预习案等等。

最后,学校校长卢前松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教育教学工作要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要学以致用,做教育的思考者、学习者、行动者。教师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教育教学素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抓好小预习、探索作业考试化,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