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你最关注哪支球队?湖人得票是快船五倍 雄鹿竟吞零

北京时间11月28日,NBA官方公布了2020-21赛季季前赛的完整赛程,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12日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

本次季前赛可谓精彩纷呈,湖人踏上卫冕征程,快船知耻后勇,火箭在经历休赛期动荡后再度起航,篮网迎接杜兰特与欧文伤愈归来,新帅纳什运筹帷幄,获得榜眼却伤了汤神的勇士面对机遇与挑战,休赛期阵容升级的老鹰与太阳剑指季后赛。

即将到来的季前赛,你最关注哪支球队?为了解读这个话题,我们邀请腾讯体育优质体育号作者,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

参与本期话题讨论的优质体育号作者共投出34票,其中湖人获得10票排名第一,詹眉领军并且获得强援的紫金军,无疑是季前赛最大看点。火箭与篮网分别以6票和5票分列第二第三,新帅新援新体系的火箭,阿杜欧文双星闪耀的篮网,同样令人期待。

老鹰获得4票,他们在休赛期积极运作,阵容得到升级。勇士与太阳都拿到3票,汤普森重伤给勇士带去困扰,但库里归来怀斯曼加盟,又让勇士看到希望,太阳获得了保罗,照亮了通往季后赛的道路。快船得到2票,鹈鹕获得1票,快船尽管休赛期运作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小卡乔治的基本盘还在,而鹈鹕天赋满满。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两连MVP的雄鹿,没有在本次的话题讨论中获得选票。雄鹿连续两年常规赛联盟第一,但都未能杀出东部,字母哥在常规赛尽显统治力,却在季后赛暴露投篮短板,这降低了外界对于球队的期待值,尽管雄鹿在休赛期也努力进行阵容调整。

哪支球队在季后赛万众瞩目?让我们看看各位优质体育号作者针对本期话题的具体阐述。

湖人(10票)詹眉+新援制造季前赛爆款

湖人就是季前赛爆款,作为上赛季总冠军得主,詹眉双核驱动,小加索尔、哈雷尔、马修斯、施罗德强援加盟,湖人从首发到替补都在纸面上展示出了强大战力,但纸面实力并不代表实际统治力,经过阵容换血的湖人是否一览众山小,还需要比赛来检验,季前赛就是考验的开始。湖人在季前赛两战快船,两战太阳,从比赛对阵来看也是高质量。

体育号:阿瑞说体育

观点:湖人

理由:势在卫冕总冠军的湖人队在这个休赛期经历了阵容的大换血,而詹姆斯和浓眉哥这对王炸组合的吸引力依旧是联盟的焦点。湖人队能否卫冕,小加和哈雷尔以及施罗德的加盟让这支湖人队变得更强,湖人队也成为新赛季夺冠最大热门。

体育号:硬币聊篮球

观点:湖人

理由:35岁的詹姆斯仍是联盟第一人,36岁的他是否依旧守护不老神话?新援施罗德、小加索尔、哈雷尔与马修斯能给湖人带来什么,紫金军是否真的拥有让新赛季提前大结局的硬实力?如果说整个赛季是一连串的考试,季前赛就是第一科,看看湖人的答卷吧。

体育号:叔叔在看球

观点:湖人

这是毫无疑问的,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湖人新赛季能不能卫冕,詹姆斯能不能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冠,再次冲击乔丹历史第一人的地位。另外,湖人引入了小加,施罗德,马修斯还有哈雷尔等强援,放走了朗多,霍华德,这种目前来看明面上升级的阵容,我们也期待他们的化学反应会如何?

体育号:鲁能泰山资讯

观点:湖人

理由:湖人的阵容补强还是很有看点,特别想看哈雷尔在湖人的发挥,尤其是詹姆斯和哈雷尔配合,这感觉如何,值得期待。当然,施罗德、哈雷尔、库兹马和卡鲁索如果组成替补阵容,那么湖人是不是联盟最顶级配置了。

体育号:阿道的篮球观

观点:湖人队

理由:原以为,湖人队会竭尽全力保留上赛季的夺冠阵容,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佩总的各种操作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在送走丹尼-格林、麦基,失去霍华德、布拉德利、朗多等球员之后,湖人队又迎来哈雷尔、小加索尔、施罗德、马修斯等新角色。那么,这样的阵容变化究竟是一次重大升级,还是拆东墙补西墙呢?让我们一起期待新赛季的到来吧!

体育号:懒人侃球

观点:湖人

理由:湖人是上赛季的总冠军,而休赛期又对阵容完成了升级,相信大家都想看看这支湖人队的战斗力如何,球队新援能打出怎样的表现,特别是哈雷尔与施罗德的表现。而且湖人在季前赛的四场比赛非常好看,两战快船和太阳,对手实力都不弱,这样的季前赛一定是非常精彩的。

体育号:追球者

观点:湖人

理由:佩林卡一系列操作之后,湖人阵容发生很大的变化,詹姆斯和浓眉带领湖人冲击两连冠,新阵容能否打出该有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再说了,作为一名詹蜜,卫冕冠军自然是球迷最关注的球队,季前赛四场比赛其中两战快船,又到了湖人检验阵容的时候了。

体育号:小易聊球

观点:湖人

理由:第一,湖人能不能卫冕,继而开启王朝模式;第二,湖人的引援看起来都很优秀,但是这些人能不能与詹眉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呢?第三,新赛季,更大一岁的詹姆斯,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体育号:霉道理

观点:湖人

理由:湖人作为卫冕冠军,在休赛季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整,所以我们可以在这个季前赛里看看新来的施罗德、哈雷尔这两个超级替补来到湖人后表现如何。并且考虑到湖人季前赛的队手是快船和太阳,比赛的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

体育号:猫大熊

观点:湖人

理由:在这个休赛期,湖人在有限的空间里完成了最好的操作,从账面实力来看,球队各个位置深度均有提升。在外界直呼“大结局”时,还得看看湖人化学反应如何,这套阵容能否让詹姆斯和浓眉哥安心坐在场下?他们在攻守两端的表现是否均衡?外界显然希望通过比赛寻找到答案。

火箭(6票):双塔+双MVP效果如何?

火箭在休赛期经历了内部的震荡,从管理层到教练组都进行了改组,新教练新体系会在球场上带来怎样的改变?火箭上赛季的极致小个阵容遭遇惨败,他们回到相对传统的建队思路上,休赛期引进伍德与考辛斯,这样的双塔组合会给火箭带来怎样的影响?双MVP后场哈登与韦少在休赛期都出现了渴望离队的传闻,但火箭并没有急于交易,无论火箭是想通过比赛提升双MVP的交易身价,还是挽留这两位球星,都需要赛场表现说话。

体育号:董狐体育

观点:火箭和篮网

理由:湖人快船掘金包括东部的几支强队,上赛季都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们的主要架构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反倒是火箭和篮网,发生比较大的变动。前者引进了伍德,后者空降杜欧。两支无论从心态还是人员上都变化不小的球队,当然是季前赛最大的焦点。

体育号:罗说NBA

观点:火箭队

理由:休城的看点还是不少的。新援伍德是一个能内能外的五号位,他的加入会在球队中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都想离开休城的哈登和韦斯布鲁克,又将带着什么样的状态继续为火箭打球?火箭阵容年轻化,新帅赛拉斯会对打法做出怎样的调整?

体育号:体坛新人小刘

观点:火箭

理由:休赛期内部动荡不安,哈登韦少都想要离开,可最后却又留下。球队还成功补强内线,伍德+考辛斯的加盟让球迷有了更多的期待,伍德上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有望再次迎来爆发;伤愈回归的考辛斯同样值得期待。一旦开始阶段火箭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或许会让哈登韦少回心转意。

体育号:LogoShot

观点:火箭队

理由:上赛季比赛结束以后,火箭经历了一段动荡,先是更换教练总经理滚蛋,随后又爆出两大MVP不合两人都想离队的消息,火箭被推到了重建的边缘。但当所有人都那么觉得时,几笔交易过后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希望,伍德与考辛斯的到来似乎也得到了哈登的肯定。虽然哈登放弃了一年五千万的提前续约,但是在下赛季,只要哈登与韦少在,火箭依旧还值得期待。

体育号:体育之家nice

观点:火箭队和太阳

理由:火箭队休赛季的操作实在让人无法看懂,想要知道火箭下个赛季到底是交易完哈登和韦少选择重建,还是补强继续冲击总冠军。而太阳队在得到保罗之后是不是有非常好的化学反应,他们战术如何安排,他们的上限在什么地方,这都是关注的焦点。

体育号:球哥侃球

观点:火箭

理由:火箭经历了动荡的休赛期,但最终哈登和韦少被强留,内线也引进了理想的新援,虽然走了考文顿、杰夫格林和小里等主力看似实力下降,但过去几个赛季,每次火箭不被看好的时候,他们总能打出出人意料的好成绩,所以,新赛季在新主帅的带领下,他们会有怎样的打法,能够打出怎样的成绩,显然都让人无比期待。

篮网(5票):“死神”归来与新帅纳什

杜兰特上一次打NBA比赛还是2019年总决赛,在经历了跟腱重伤后,昔日的“赛场死神”终于要回来了,阿杜的战力恢复到几成,他与欧文配合的效果如何,能否带领篮网跻身冲冠球队行列,都等待比赛给出答案。纳什成为篮网主教练,这位前MVP会在战术打法上给篮网带来哪些变化,他的体系是否匹配杜兰特与欧文的技术特点?篮网的比赛也很有看点,首战是对垒沃尔归来的奇才,第二场打欧文前东家凯尔特人,前者是进攻型队伍,后者团队防御力强劲,对于篮网是很好的实力检验。

体育号:厝边人

观点:篮网

理由:杜兰特伤愈后复出,再加上健康的欧文,篮网俨然成了湖人卫冕最大绊脚石。这支球队在休赛期的一系列操作之后,阵容深度也是相当强大。再加上菜鸟主帅纳什,给人无限期待。季前赛是球队化学反应的开始,这支东部新贵能迅速融合到一起吗,昔日太阳跑轰在布鲁克林能否重现?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

体育号:董狐体育

观点:火箭和篮网

理由:湖人快船掘金包括东部的几支强队,上赛季都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们的主要架构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反倒是火箭和篮网,发生比较大的变动。前者引进了伍德,后者空降杜欧。两支无论从心态还是人员上都变化不小的球队,当然是季前赛最大的焦点。

体育号:急速篮球

观点:篮网

理由:汤普森在行将复出之际再次遭遇跟腱大伤,这让球迷更担心杜兰特的伤病恢复情况。他到底恢复了多少战力?他和欧文的化学反应如何?他们是否具备阻击湖人卫冕的实力?我们有太多的疑问需要在实战中寻找答案!

体育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观点:篮网

理由:杜兰特有望迎来在篮网的首秀,他和欧文联手令人期待。这场比赛也是纳什执教首秀,篮网打造了豪华教练组,助教有德安东尼、小斯、乌多卡等人。篮网是否高举跑轰大旗,是否会借鉴马刺防守体系?全新的篮网令人期待。

体育号:达子说个球

观点:篮网

理由:杜兰特已经整整一个赛季没打球了,非常期待看到大伤之后的他状态如何,会不会改变打法?以及他和欧文的首次合体效果如何。纳什也将迎来教练生涯首秀,能否驾驭得了这支球队同样充满看点。

老鹰(4票):他们真是球员市场大赢家吗?

ESPN著名记者,NBA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斯称老鹰是东部球队中在球员市场的大赢家,已经是一支季后赛水平的球队。老鹰在休赛期积极补强阵容,得到了波格丹诺维奇、加里纳利、邓恩与朗多等强援,获得了奥孔古这位优质新秀,特雷-杨身边有了更多更好的辅助。老鹰究竟是不是球员市场的大赢家,还是要靠比赛说话,季前赛就是考核的开始。

体育号:天涯沦落人

观点:老鹰

老鹰季前赛的对手是两战魔术和对决灰熊的,对手的实力都不算是太强,这也有利于阵容升级的老鹰在比赛中找到自信和状态。这个休赛期的老鹰拿下了加里纳利、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和未来名人堂成员朗多,再加上队内全明星首发特雷-杨和卡佩拉等人,绝对值得期待。

体育号:体育北极星

观点:老鹰

老鹰在引进了朗多,博格丹还有加里纳利之后,加上原有的特雷杨,卡佩拉还有柯林斯,奥孔古等人,实力可以说是直线上升,尤其是外线火力,三大三分高手的火力让人期待,进攻端相信他们不虚任何对手,期望他们能成为东部的搅局者。

体育号:湖人志

观点:老鹰队

理由:这个休赛期老鹰队先后引进隆多、波格丹诺维奇、加里纳利等球员,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再加上特雷杨和科林斯等人,现在的老鹰队仿佛就是六七年前的金州勇士,这种完全按照勇士模式重建的队伍,一定会借着季前赛认真磨合阵容,在特雷杨身边安插这么多射手以及有了老将朗多的引导之后,老鹰队究竟能够打出什么样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体育号:低调侃个球

观点:老鹰

理由:湖人?篮网?快船?好看不,当然好看,但是作为历史上最短的一次休赛期,这些球队肯定不会派出最强阵容去打季前赛,而像老鹰这种球队,已经休息了太长时间,肯定急不可耐了,博格丹想要证明自己,卡佩拉也伤愈归来,还有意大利炮的驰援,特雷杨迎来了这么多的帮手,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勇士(3票):库里能带勇士逆袭吗?

汤普森再次重伤赛季报销,对于勇士是一记重创,但勇士依旧拥有库里,获得了榜眼秀怀斯曼,维金斯仍有潜力可挖,这支球队承受着伤病减员的痛苦,也肩负着逆流而上的期待,库里和他的球队能否走出上赛季的阴霾,重返强队行列?

体育号:小二陪你聊体育

观点:勇士队

理由:在汤普森受伤之前,勇士队的形势非常好,他们有状元威金斯,还有高顺位签位,另外两名巨星也伤愈归队,经过一个赛季的沉沦,勇士队再次回到强队行列,他们目标是总冠军,但汤普森突然受伤,导致赛季报销了,这对勇士队是致命打击,打乱了他们新赛季部署安排,所以我想看看他们会怎样面对新赛季,是和上个赛季一样选择放弃,还是拼尽全力,努力争取回到最高峰。

体育号:公子蒋球

观点:勇士

理由:原本,篮网是新赛季最值得期待的球队,因为他们有欧文、杜兰特。但是,汤普森的再次受伤,让球队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一方面,汤普森的受伤对勇士来说非常突然,水花兄弟只剩下库里,球队化学反应是个未知数。另一方面,球队选秀得到了怀斯曼,还有维金斯和格林在球队继续发挥作用。因此,新赛季的勇士,是保留了球队核心,但效果不可预估的勇士。我对这支球队保持着很大的好奇心。

体育号:锅子篮球

观点:勇士

理由:在克莱遭遇伤病的情况下,勇士队管理层依然顶着巨大的奢侈税压力完成阵容补强,库里也将在新赛季痊愈回归,因此,十分期待看到库里单核带队的表现,也期待他能够上演王者归来,打出昔日“库日天”的风采,此外,个人也非常期待榜眼签怀斯曼的表现。

太阳(3票):保罗能否“拨云见日”?

太阳在上赛季复赛阶段打出八连胜,证明了他们不缺天赋,也有不俗的即战力,他们距离季后赛级别或许只差一次补强,而保罗的到来也许就是太阳杀入西部前八最需要的那块拼图。保罗上赛季带领雷霆打到西部第五,证明了他的带队能力。在太阳打球,保罗身边是布克与艾顿,这样的组合能否结束太阳连续十年未进季后赛的尴尬?

体育号:宇文篮球

观点:太阳

理由:自从复赛后打出八战全胜,并在今年休赛期得到保罗后,太阳备受外界关注。外界均认为他们会在新赛季里脱颖而出,以西部前四的身份重返季后赛。而他们会在季前赛中,将会两遇卫冕冠军湖人。这样的挑战无疑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坚挺的考验,这将直接验证如今的太阳,究竟是龙还是虫。

体育号:璐德的体育话

观点:太阳

理由:相比较于热门的湖人、快船来说,太阳新赛季同样不容小觑,克里斯•保罗联手70分先生布克+艾顿,这样的阵容组合也是有打进西部季后赛,甚至是冲出西部的希望的。当然了,作为保罗的球迷,如今手握4000万年薪的老炮虽然年龄上来了,但个人实力依旧是联盟顶尖水准,还是很有看头的。

体育号:体育之家nice

观点:火箭队和太阳

理由:火箭队休赛季的操作实在让人无法看懂,想要知道火箭下个赛季到底是交易完哈登和韦少选择重建,还是补强继续冲击总冠军。而太阳队在得到保罗之后是不是有非常好的化学反应,他们战术如何安排,他们的上限在什么地方,这都是关注的焦点。

快船(2票):小卡乔治重整旗鼓

前NBA球员,现比赛评论员肯德里克-帕金斯批评快船管理层在休赛期毫无作为,从纸面上来看,快船失去了哈雷尔与杰迈克尔-格林,引进了伊巴卡,只能说是弥补漏洞,但不能说是阵容升级,与同城对手湖人的运作相比,至少纸面上相形见绌。但是,快船还拥有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在经历了上赛季从冲冠热门到季后赛笑柄后,卡椒组合能否知耻后勇重整旗鼓?

体育号:老梁评论

观点:快船

理由:经历了失败的上赛季后,快船休赛期动静不大,他们依旧没找到合适的后场控卫组织核心,内线只有伊巴卡和祖巴茨,仅就目前人员配置来看,尚不如上赛季。但是莱昂纳德和他的这支快船已经没有退路可言了,如果球队没有合适进补的话,他是否还坚持负荷管理?球队是否已经解决内部矛盾?他们能否挑战湖人的垄断地位?这都挺值得期待的。

体育号:小宁侃球

观点:洛杉矶快船

理由:虽然说上赛季快船成为了全联盟的笑话,但是新赛季我还是期待快船,特别喜欢保罗乔治,这一次我希望乔治能打出攻防一阵那个赛季的表现,快船其实双核驱动起来就非常出色,小卡已经展现了能力,现在期待保罗乔治,期待快船。

鹈鹕(1票):他们会是黑马吗?

天赋等级是影响球队上限的最重要因素,随着亚当斯加盟,鹈鹕的天赋水平再度提升。亚当斯、锡安与英格拉姆组成的前场,波尔与布莱德索搭档的后场,鹈鹕的纸面实力不俗,就要看他们能否将天赋在比赛中兑现出来了,如果可以做到,鹈鹕有望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结语:比赛开始,新赛季来了

竞技体育,比赛最有发言权,所有的期待都需要通过真刀真枪的对垒来兑现。12月12日,季前赛战火燃烧,2020-21赛季开始了,究竟谁是赢家,场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