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有着落,郴州资兴市东清公路窄路变坦途

(记者辛眉)以前,郴州资兴市东清公路原道路建设标准低,路面狭窄、坡陡弯急,部分地段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但因为该线路对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休闲旅游、交通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资兴市通过各方渠道筹措资金,于2019年10月正式对其实施建设东清公路第二期除险保安提质改造。

东清公路第二期除险保安提质改造实施范围起于东江梧洞村大江码头,止于清江镇大垅村村部,全长10.26公里,投资造价约1200万元。二期工程在原有5米宽路面基础上加宽1.25-1.5米,提升道路整体通行能力,并对部分急弯进行截弯取直,对影响行车安全弯道根据现场条件增设加宽车道,改善道路通行安全环境;同时对路基沉陷和部分塌方山体进行加宽处治;对原有水泥路面出现病害的版块进行修复;对现有的生命安全防护设施和弯道镜等警示标志进行完善补充。2020年6月,该项目完成了主体加宽工程,8月上旬全面扫尾完工。

通过提质改造,东清公路原有的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得到了全面整治,改善了道路通行环境、交通安全等级,增强了沿线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