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落小落细抓实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丹郑翔)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省直机关文明校园创建迎检验收工作,11月27日下午,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校长陈波、纪委书记肖智清、副校长铁明太、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叶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走访了校文明办、商业街、食堂、学生公寓、教研室等地,现场查看文明校园创建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校园环境整体情况良好,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校长陈波一行在校文明办查看工作台账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秉承“勤奋立身,诚信立业”的校训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把握“六好”标准,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齐抓共管,在行动中落小落细抓实。该校通过重点打造师生“政治理论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文化传承教育”三大平台,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定期开展了“文明办公室”“文明教研室”“文明班级”“文明社团”“文明寝室”等创建评比活动,各类阵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多措并举,把党建活动、专业教育、举办讲座、开设讲堂等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紧紧围绕德育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全体师生思想道德品质。

▲校领导现场视察文明教研室建设工作

同时,该校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始终注意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工作精细科学,持续深入开展品牌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创建,引领业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近三年来,学校教师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200余项,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150余项。该校牵头成立的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已被湖南省委、省政府纳入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配套机制举措之一。近三年,学院共促成湖南企业与发展中国家签订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8个,合同总金额近6亿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