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荟萃、鱼王亮相!2020中国·东升脆肉鲩美食文化节开幕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胡涛
11月28日上午,2020中国·东升脆肉鲩美食文化节在东升镇丽城路开幕,本次美食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有400架无人机连续两晚进行表演,全省各地的美食同时汇聚,同时还会展示本届新鲜出炉的鱼王,以及五彩缤纷的车展、棒球文化体验、连续两晚文艺晚会等活动。
图片
图片
美食荟萃引来四方宾客
省内美食荟萃 粤菜师傅亮绝活
大名鼎鼎的老字号广州酒家、潮州古城里面的牛肉丸、原汁原味的非遗食品恩平烧饼、来自顺德的正宗双皮奶、炸牛奶、凉拌鱼皮、鲍鱼捞饭,以及生炒糯米饭、传统猪脚姜、蚝仔烙、手捶猪肚丸、牛筋丸、小丸子、鲍汁素参等纷纷亮相,省内各地正宗美食齐聚东升,各路吃货可来此大饱口福。
更吸引人的是,中山市“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将在美食节现场同时举行。中山4个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将在本次美食节期间派人展示粤菜绝活。其中,中山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和中山市烹饪协会将在雕花、果酱画、面点工艺等方面进行展示互动,名宴塑模作品展示,典型粤菜作品免费试吃。中山市技师学院在美食节第一天将展示红烧乳鸽的做法,展示调酒技术,第二天展示中山特色点心制作,并展示咖啡冲制,第三天安排了茶艺展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启航技工学校也会在现场展示粤菜师傅工程的成果。
历年来最靓鱼王现场展示
在开幕式上,东升镇还为今年脆肉鲩鱼王争霸赛的冠、亚、季军进行颁奖。来自中山市信邦渔业有限公司养殖的脆肉鲩以35.6斤的重量夺得冠军,中山市东升镇张卫粮油饲料购销部养殖的脆肉鲩获得亚军,脆肉鲩养殖户李润添获得季军。冠、亚、季军鱼王将在美食节期间设置大型鱼缸向游客展示,展示时间为11月28日-11月30日,展示地点在2020中国·东升脆肉鲩美食文化节现场。
据连续多年来作为评委参加本次鱼王评比的行家说,本年度的鱼王是“历年来最靓的”。
东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广脆肉鲩是一项民生工程,这条鱼是很多东升的老百姓发家致富的一个重要途径。政府推动搭建这个美食节的舞台,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东升脆肉鲩是美味又健康的食品。“按照美食专家的说法,脆肉鲩可盐可甜,拥有很强的菜式兼容性,无论是麻辣、水煮、红烧都能体验到它的美味,在水产品中是比较特别的。此外,我们多年推广科学养殖脆肉鲩,因此它的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普通的鱼高很多,因此它不仅仅美味,更是有很高的营养。如果大家都能来吃脆肉鲩,就可以带动我们东升的养殖产业、流通产业、加工产业的兴旺发达,带动东升的老百姓致富,党委政府非常希望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希望从事脆肉鲩养殖加工产业的东升人事业更加兴旺,在东升的生活也更加幸福,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400架无人机连续表演两晚
本周六和周日连续两晚,美食节现场还将举行无人机表演,400架无人机将点亮中山城市夜空。
表演团队来自深圳,曾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表演,还登上过春晚舞台。400台无人机将在夜空中拼出十个巨型图案,用400束璀璨“星光”折射出大美东升的独特魅力。
无人机表演地点设置在熊猫少棒球场内,围绕少棒场周边,包括美食节主会场及周边都是最佳观赏位置。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
审签 | 梁泽铭
实习生 | 余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