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特稿】韩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病例超500例

韩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病例超500例

刘秀玲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28日零时的24小时内,韩国新增504例新冠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超过500例。

28日通报的新增病例中,486例为本土病例,其中首都首尔报告176例。当天通报新增死亡6例,累计病亡522人。

图为11月27日,戴口罩的行人经过韩国首尔一家市场。(新华社/美联)

韩国定于12月3日举行大学入学考试,预计全国考生超过49.3万人。疫情恶化加剧对病毒在考场蔓延的担忧。

韩国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现提升至2级。韩联社报道,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定于29日开会讨论是否需进一步提升首都圈和全国的防疫响应等级。

22日至28日,韩国一周日均新增确诊424.6例。排除境外输入病例,这一均值为400.1例,略高于实施防疫响应2.5级要求的日均新增达到400例的标准。

防疫响应2.5级将伴随更严格的防疫举措,包括限制婚葬活动参加人数在50人以下,禁止剧院、网吧等场所晚上9点以后营业等。(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