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水货”外援发声:为钱去中国踢球,两年过得很痛苦!

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本赛季陷入低谷,他们在联赛中不敌江苏苏宁,第九次问鼎梦碎。在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他们又一胜难求,出线前景已经变得十分凶险。对于恒大不胜的原因,很多球迷将其归结为中场核心保利尼奥的缺阵,足见顶级外援对一支中超球队有多重要。而作为中超金元时代的开创者,广州恒大对外援的投资一直走在所有球队前列。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虽然顶级外援为恒大带来了一次次的辉煌,但他们也难免有看走眼的时候。

2016赛季,为了弥补中锋埃尔克森离队留下的空缺,广州恒大以创纪录的4200万欧元天价从西甲豪门马竞引进了哥伦比亚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但是在登陆中超后,J马的表现却让众人大跌眼镜。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整个16年,J马只为恒大出战了15场比赛,其中4场还是替补登场,贡献了4个进球和2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不要说替代埃尔克森了,甚至连国脚郜林他都远远不及。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将J马看作是恒大队史最失败的引援,“水马”的称号也渐渐在中国足坛传开。

接下来的一整年,J马都处在养伤状态,很多球迷也在调侃,J马就这样“躺着”,就把恒大的1200万欧元给赚了。为了节约开支,恒大不得不将踢不上球的J马租借给了葡超球队波尔蒂芒人,并且在合约期满后,J马正式转会加盟该队,这段失败的中超之旅,终于画上了句号。

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J马回忆了自己为恒大踢球的时光,他说道:“没有人强迫我去中国,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不过有些情况外界不知道,我也不想透露。我加盟恒大主要是因为经济原因,恒大给的薪水确实远超欧洲。其实在加盟恒大前,我还有其他的去处,但他们的报价没有达到马竞的预期。”

J马紧接着谈到:“我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文化的国家,但我发现那里和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根本不一样,中国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国家。但在中国踢球太辛苦了,15场之后我的伤病就再次复发,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那两年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痛苦。”

不过在离开恒大之后,J马的职业生涯仍旧没有出现什么起色,今年八月份,他的东家波尔蒂芒人提前与J马解约,这位曾在欧洲大杀四方的锋霸,已经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如今将近四个月了,J马仍没有找到下家,他在34岁的年纪,就不得不面临退役。登陆中超,不仅坑了恒大,更坑了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