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智能制造学院揭牌,致力打造创新人才培育“新高地”

扬子晚报网11月28日讯(记者 徐昇)11月26日,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作为大会嘉年华系列活动,11月27日下午,智能制造工程精英培养论坛暨南京智能制造学院揭牌仪式在麒麟科创园人工智能产业园揭幕。学院将整合中德两国优势资源,为南京智能制造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麒麟科创园俞清副主任、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吴立保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孙瑜教授、海尔数字南京公司任学良总经理、南京智能制造学院张锐董事长和德方汉诺威科技学院CEO托马斯、业务总监乌明格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南京智能制造学院揭牌。随后,学院举办了首届智能制造工程精英培养论坛。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俞清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南京智能制造学院作为南京市“生根出访”的重要成果,是麒麟科创园携手南京理工大学、海尔卡奥斯以及德国汉诺威开拓国际合作,为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赋能,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赋能打造的重要平台。

南京智能制造学院揭牌仪式

南京理工大学邹云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教授、海尔数字南京公司任学良总经理、宜家采购及物流东亚区崔志远总监、汉诺威科技学院CEO托马斯从不同视角围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凤凰职业教育集团、唐山市丰南区鑫丰热力有限公司等率先和南京智能制造学院签约,成为首批合作伙伴。

签约仪式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和方向。近年来,南京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探索,有效推动了智能制造行业实现蓬勃发展。而此次是德国汉诺威科技学院与中国合建的第二家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转移平台。

南京智能制造学院董事长张锐表示,除了依托南京理工大学、德国汉诺威科技学院、Fraunhofer-Gesellschaft等中德两国在师资、教学、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培养高技能人才专业服务于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外,学院还致力于打造全球制造企业需求和高校科研转化的“快速通道”,让国际资源的“产、学、研、转、创”深度融合在南京“生根”。另外,平台还将在产销协同方面为全球最新技术应用产品提供权威发布。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