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恒大2-0复仇神户夺亚冠首胜 下场死磕水原三星争出线权

北京时间11月28日18时,202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迎来一场对决,广州恒大对战神户胜利船。历经一番角逐,塔利斯卡点射破门,艾克森轰入任意球世界波,恒大最终2-0取胜夺取今年亚冠首胜。恒大目前1胜1平1负积4分,恒大下轮对战水原三星时取胜才可确保晋级。

比赛焦点

精彩回放

第9分钟,卡纳瓦罗对法加尼部分吹罚不满,法加尼专门跑动场边同卡纳瓦罗沟通了一番。

第12分钟,塔利斯卡在对方禁区外接应到艾克森传球,小田裕太郎上抢塔利斯卡将球断下但也将塔利斯卡扫倒,主裁判未予判罚。紧接着,小田裕太郎带球沿左路长途奔袭连过2人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起脚单刀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此后,朴志洙不满判罚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第 13分钟,恒大策动攻势,塔利斯卡接应队友过顶长传带球沿中路突入禁区随即扛开防守起脚扫射,门将饭仓大树稳稳将球抱住。

第14分钟,神户胜利船前场策动反击,佐佐木大树禁区外接球随即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17分钟,饭仓大树禁区内大脚长传失误被埋伏在中场区域的高拉特断下,塔利斯卡接应来球带球沿中路突入禁区,渡部博文拦防塔利斯卡时犯规,法加尼果断吹罚点球。紧接着,塔利斯卡主罚点球起左脚抽射命中,1-0,恒大取得领先。

第23分钟,恒大策动攻势,何超中场中路接球斜塞右边路,梅方前插接应且在底线附近迎球起右脚将球扫向球门,皮球飞向球门近角,但饭仓大树及时封堵近角将球扑住。

第32分钟,恒大在对方禁区外获得任意球,塔利斯卡主罚起左脚射门击中人墙,塔利斯卡迎球补射又被田中顺也封堵,但朴志洙禁区弧迎球起脚劲射,饭仓大树在门前将球抱住。

第35分钟,恒大在对方禁区弧外获得任意球机会,艾克森主罚任意球起右脚轰门,皮球越过人墙直挂球门死角入网,恒大取得2-0领先。

第41分钟,恒大策动反击,钟义浩前场左路接应传球,钟义浩随即带球内切摆脱防守起右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

半场结束时,恒大2-0领先。

第50分钟,恒大利用长传发动进攻,杨立瑜沿右路突入禁区接应,对方中卫抢先将球解围,埋伏在禁区外围的高拉特迎球起右脚抽射,饭仓大树侧扑将球扑出底线。

第57分钟,神户胜利船策动攻势,小田裕太郎禁区边缘迎球射门被封堵。3分钟后,神户胜利船连续换上了伊涅斯塔、道格拉斯等主力出战。

第70分钟,神户胜利船策动反击,小田裕太郎接应队友斜塞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横敲中路,安井拓也沿中路突入禁区迎球推射,皮球击中立柱又反弹击中刘殿座背部弹出,钟义浩抢先将球解围,道格拉斯随即铲射侵犯钟义浩犯规。

第76分钟,道格拉斯前插到球门前点接应队友右路角球传中抢点甩头攻门,皮球高出球门横梁砸中球门顶网。

第81分钟,神户胜利船策动进攻,伊涅斯塔前插到对方禁区外接应道格拉斯横敲稍作调整起右脚大力远射,刘殿座在门前稳稳将球扑住。

第84分钟,恒大组织反击,艾克森接应韦世豪斜塞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随即晃开防守起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出了底线。

最终,恒大2-0取胜。

双方首发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3-5-2):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8-刘奕鸣(74分钟,2-蒋光太)、23-朴志洙、3-梅方;

中场:33-钟义浩、11-张修维、36-何超(74分钟,16-黄博文)、28-高拉特(74分钟,7-韦世豪)、17-杨立瑜(63分钟,24-王世龙);

前锋:94-塔利斯卡(63分钟,20-洛国富)、9-艾克森;

神户胜利船首发阵容(4-4-2):

门将:18-饭仓大树;

后卫:19-初濑亮、3-渡部博文、25-大崎玲央、44-藤谷壮;

中场:41-小田裕太郎、14-安井拓也、38-佐佐木大树(61分钟,8-伊涅斯塔)、13-小川庆治朗(61分钟,11-古桥亨梧);

前锋:21-田中顺也(61分钟,49-道格拉斯)、31-中坂勇哉(46分钟,4-山口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