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校园冰雪协会组织在广州成立

图片
广东省体能协会校园冰雪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于11月28日在广州成立。
11月28日,广东省体能协会(GSCA)校园冰雪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成立,这是广东首个校园冰雪协会组织。该专业委员会将为校园冰雪顺利开展提供项目指导、师资培训、活动交流等方面的支持与保障,为推动广东校园冰雪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发挥作用和贡献力量。
图片
为广东省体能协会(GSCA)校园冰雪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近日,教育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名单,广东23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广州9所、深圳3所、佛山2所、东莞1所、中山2所、肇庆3所、潮州3所。
图片
为广东省体能协会(GSCA)校园冰雪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工作要求,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文件精神,广东省体能协会以推动校园冰雪普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宗旨,以“校园冰雪项目+体能”为抓手,率先成立广东首个校园冰雪专业委员会。
图片
广东实验中学体育教研组长杨旭生代表首届校园冰雪专委会委员发言。
成立大会推选出协会首届领导及专委会委员,并由广东省体能协会秘书长韩春远宣布名单。全省各地市的全国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校、致力推动校园冰雪开展的其他学校代表,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成立仪式。
“校园冰雪开展和普及困扰着南方的学校。”首届校园冰雪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州橙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浩建议学校以旱地冰球、轮滑等适合南方的冰雪项目,以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为目标,结合课堂、社团、课后430及冰雪研学等方式,让南方学子们在校内外,体验冰雪并学习冬奥知识。
附:首届广东省体能协会校园冰雪专业委员会架构及名单
图片
【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张浩
【作者】 马立敏
广州教育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