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智造”转型步伐提速 10家企业集中签约发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湘企“智造”转型步伐提速
长沙智能制造推介暨供需对接会上,10家企业集中签约发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黄利飞 )智能制造深刻地改变着各行各业,企业的“智造”转型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今天举行的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专项活动“智能制造推介暨供需对接会”上,湖南共有10家企业与智能制造服务供应商签约,发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湖南蓝天智能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湖南福瑞印刷有限公司、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分别与树根互联合作,建设大数据云平台或数字化工厂;湖南大禹神工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湖南金蝶软件签约,合力打造“智慧工厂”;湖南碳谷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雅嘉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战略。
为丰富智能制造服务供给,提速企业“智造”转型步伐,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在对接会上发布了工程机械、食品行业、生物医药、印刷包装和新材料行业,在售后服务、产品追溯、智能装备等方面智能制造的共性需求和模式差异。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则建议,企业要进一步认识物联网、大数据对智能制造的支撑作用,只有用“活”数据、盘“活”网络,转型升级才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