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揽才!江苏带上6900余个优质岗位诚邀凤凰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11 月 27 — 11 月 28 日,2020 年江苏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 · 高层次人才 · 创投资本 · 创新项目 " 四对接 " 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期间,江苏精挑细选了全省 52 家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和 36 家大型国企,带着 6900 余个优质岗位,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现场招聘。现代快报在现场了解到,有学霸带着 10 几篇 SCI 来应聘。为了招到优秀人才,用人单位也晒足了诚意。
图片
清华、北大校长点赞江苏人才政策,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江苏干事创业
11 月 28 日,江苏人才发展座谈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下辖的 13 个设区市全都进入全国百强城市;24 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其中 6 个进入前 10;世界 500 强企业中有 389 家落户江苏。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主要就是人才。
图片
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江苏也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出台 " 人才 26 条 "" 人才 10 条 "" 科技改革 30 条 " 等政策文件,围绕培养、使用、评价、流动和激励等关键环节,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
图片
" 四对接 " 活动期间,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带领 13 个设区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先后拜访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并分别举行合作座谈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江苏对人才十分重视,是清华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最多、合作效果最好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江苏出台了多项引才政策,在资金、项目、平台上给予人才更多机会,清华大学将深化省校高层次人才合作,鼓励和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江苏干事创业。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座谈会上表示,江苏地处长三角经济带,干事创业环境好,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对北大毕业生很有吸引力,北京大学早在 2004 年就与江苏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人才需求层次高,双选会现场博士研究生吃香
图片
虽然因疫情原因今年不能举行大规模的现场招聘活动,而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小规模精准化的方式开展对接交流和洽谈。全省 52 家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和 36 家大型国企仍然精心挑选出 6900 余个优质岗位,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现场招聘,比如东南大学一次性拿出 270 个人才需求。接下来的一周,省级层面将在清华、北大、人大和中科院等举办 10 场双选会,各设区市分头开展走访拜会、交流洽谈和专场招聘等一系列活动。
11 月 28 日早上 9 点钟,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就已经挤满了人。进场的用人单位也抓住机会,拿出各自最具吸引力的岗位招人。比如南京理工大学、南通大学等所需人才均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
图片
" 我在你的简历上标注了星星,回去会重点推荐。"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位,该校招聘负责人正在和黄同学热烈交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正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读博的黄同学是一名妥妥的学霸,他已经累计发表了 SCI 论文 16 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 Nature 的子刊刊发一篇,在行业顶刊刊发 3 篇。因为南航有研究方向相近的郭万林院士团队,黄同学便表达出强烈的意愿。面对优秀的学霸,该校负责人当场表示,在黄同学的简历上标注了星星,回去后会向学院及人事重点推荐,也非常希望他能来南航。
" 我喜欢南京的气候、喜欢那里的文化,也很喜欢吃鸭血。" 与许多挑专业、挑项目的毕业生不同,就读于北大法学院的刘同学 " 死心塌地 " 向往着南京,她看中城市的综合发展能力。" 南京的教育、医疗资源在全国属于领先位置,经济发展一片向好,综合考虑,我希望能够找到合适岗位,去南京扎根落地。" 刘同学说。
博士直接入编、一把手校长出马招人 …… 用人单位诚意足
面对高层次人才的加盟,用人单位自然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和十分优厚的条件。
" 安家费和购房补贴总额为 20 万元— 40 万元 "" 待遇 20 — 50 万 / 年 "…… 招聘会现场,不少用人单位直接将福利待遇晒出来,吸引人才。
东南大学中大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周文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吸引有海外背景、拿到科研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加入中大医院,对于顶尖人才,拿出了满满诚意," 博士直接入编,安家费、生活补贴等福利待遇也很优厚。"
为招到优秀人才,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带队,来到位于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的招聘会现场,和优秀毕业生进行洽谈。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次盐城师范学院带来了 80 个招聘名额,学历要求都是 " 博士研究生 ",方忠介绍,根据博士近年来索取的人的科研成果,学校相关学院和部门商定后会给出具体评级,审定后最低年薪能达到 50 万。当天,盐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也到场,在招聘会入口处就开始 " 拦人 ",为进场的求职者介绍盐城优厚的人才政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两场双选会洽谈 1763 人次,其中博士 1371 人次,硕士 392 人次;共接收简历 1621 份,其中博士 1296 份,硕士 325 份,达成就业意向 344 人次,其中博士 290 人次,硕士 54 人次。(图片由省人社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