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这数据太强,詹姆斯难以企及,这就是统治力!

篮球这项运动有很明显的生涯节点。25岁是一个球员的巅峰,30岁后状态开始下滑,到了35岁基本是垂垂老矣,有可能是板凳席球员乃至退役。历史上,伟大的迈克尔乔丹在35岁时依然充满了统治力,这也是他和其他人的明显差距。强如詹姆斯都未能达到乔丹这样的统治力。

1988年,35岁的迈克尔乔丹场均有接近29+6+4的数据。拿下联盟得分王,入选常规赛第一阵容,常规赛最佳防守第一阵容。常规赛MVP以及最终的总决赛MVP也是乔丹的囊中之物。此等统治力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

作为对比,詹姆斯在35岁时为联盟的助攻王,拿下总决赛MVP,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但没能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35岁的科比虽然一度有场均27.3分的输出,但是科比在这一年经历了生涯最大的伤病——跟腱。此后,科比再也没能回归以前的统治力,进攻效率大幅度下滑。

乔丹这项成就有两个恐怖之处。第1点,大部分球员在35岁时状态都已经大不如前,基本是联盟边缘球员。即便是一些超级球星,在35岁时也不可避免状态下滑,不再是以前那般为所欲为。

但乔丹大不相同,35岁依然没有任何下滑的迹象。当年的公牛也是年龄偏大,受伤病困扰。乔丹就在这样一支球队打进总决赛,晃开拉塞尔完成准绝杀并最终夺冠。即便是上帝也很难编写出这样的剧本。这样的表现实在太震撼,可遇不可求。

第2点,乔丹在35岁这一年依然是攻防一体,他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没有多少人能超过30岁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更不要提35岁入选的还是第一阵容,这足以展现出乔丹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乔丹被尊称为篮球之神,不仅仅因为它无解的进攻,更在于它全面的防守,乔丹在防守时要的不仅仅是防守,更要击溃对手的心智,让对手彻底臣服。这一年,乔丹场均依然能送出1.7个抢断,0.6次盖帽。对一个后卫来说,这样的数据是顶尖水准,是很多人穷其一生都无法达到的水准。

这几年很多人都把詹姆斯和乔丹联系在一起,从一些数据和荣誉上说詹姆斯已经强于乔丹。但是在35岁这个巨大的分水岭面前,詹姆斯和乔丹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詹姆斯要想真正意义上超越乔丹,还需要拿到更多的冠军证明自己,他缺少乔丹这种无与伦比的统治力。各位读者朋友们,你们如何看待乔丹这样的优秀表现,他和詹姆斯谁才是历史第一?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