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11板6帽!国青2米1内线展示天赋,感谢姚明,他涅槃重生

北京时间11月29日,昨晚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式开打,华中科技大学队78:56战胜湖北工业大学队。此役双方的综合实力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前国手王磊除了让主力球员进行适应新赛季之外,还首次让17岁的国青潜力内线马鑫鑫替补时间登场亮相,出战27分钟,8中1,得到6分11篮板6盖帽1抢断的数据,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对于马鑫鑫来说,球队拥有资历和身体对抗比自己更加出色的内线球员,加上华中科技的整体实力更高,进攻端出手大部分是二次转换为主,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确实很难给予球队太大的帮助。只是回归到防守端的统治力方面,他完全把国青时期的打球方式,带来肉眼可见的贡献,仅仅三节的比赛送出6次盖帽,而且多次凭借个人能力和补防意思,帮助球队创造数据不能体现的价值。

王磊的未来计划,马鑫鑫必将是非常重要的组合部分,作为休赛期花费大力气挖掘山东男篮青训队的重点球员,他的兑现天赋和各方面成长,能直接决定湖北工业大学能走得多远。只是从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其他的主力球员显然需要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

或许很多球迷都记得马鑫鑫去年中国男篮青年队征战欧洲青年队首发大中锋,2米10的身高和出色的臂展,他在禁区的防守面积极大,表现出极强的天赋。回归到国内之后,他的个人选择是希望通过读大学的方式,继续自己的篮球道路。

姚明大力改革青训队伍的同时,对于有意向投奔大学生篮球氛围的优质苗子,同样是非常理想的去向之一。

马鑫鑫能在大学生联赛发光发热,实际上需要感谢姚明和巩晓彬指导,前者不留余力推广体教分离,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篮球和职业联赛的对接,未来若是决定冲击CBA联赛,相信马鑫鑫将会是重点哄抢球员之一,毕竟优质内线苗子,在中国篮坛都是极为吃香的一部分。

而巩晓彬能敢于有魄力放走马鑫鑫进入校园篮球,显然也是充分尊重个人选择,若是留在山东男篮青年队,或许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继续沉沦和没有太大高质量的比赛,投身到CUBA,不仅仅获得大量的兑现天赋时间,还能得到王磊针对性调教,他涅槃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