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沟区新增2972个停车泊位

2020年,水磨沟区继续推进增加停车泊位建设。截止目前,全区已新增的2972个泊位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有效地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图片
在位于安居北路西四巷的宁苑停车场,记者看到,上百辆车按照施划的标线有序停放。
市民汪坤说:“没有这个停车场的话,巷子里压根车都过不了,每个楼下全部停的车,像我们有时候下班晚的话,如果没停车场,那只能上外边马路边上或者远一些的地方找停车场,这个停车场还是蛮好的。”
图片
该停车场是水磨沟区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2008年以前这里是垃圾场,后来由私人投资建成废品收购站。今年在辖区多部门协调下,废品站负责人投入资金改建成拥有200个泊位的停车场。
宁苑停车场负责人杨付刚说:“根据发改委停车场管理中心的要求,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9点是5元钱,为了周边老百姓停车方便,白天第一次是2元钱1小时,第二次是1元钱半个小时。卫生方面专门雇2个保洁员打扫卫生,停的舒服,让车停的整整齐齐。”
图片
今年,水磨沟区按照因地制宜,多选多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停车设施建设,形成了多渠道建设、多元化投资、规模化经营的停车产业化、市场化格局。目前已在辖区14处地方,新增2972个泊位,其中10处2630个泊位均由社会力量投资完成,总投资额800万元。同时,针对南湖片区、新民路片区、会展片区等重点路段乱停车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满足条件的13条道路新增路侧停车泊位342个。
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停车场管理科负责人苏强说:“我们区上已经做了一个‘十四五’的规划,针对老旧小区周边、重点路段、重点片区,还有一些长期的停车难的片区,已经做了泊位工程计划,持续解决停车泊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