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走进福利院 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为提高养老机构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鄂州支队积极联合民政、安监、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福利院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区域的消防安全出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就社会福利院管理、护理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消防安全无小事,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检查组一一指出,并结合火灾案例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督促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的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社会福利院整体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弱势群体场所的消防安全,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