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迷为之疯狂!厦门岛外南洋餐厅藏一面泡泡玛特墙,吃完乐哈哈

闽南和南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上世纪初,很多闽南人背井离乡去到南洋打拼,挣到钱后再回家乡盖大厝宅,而厦门著名小吃沙茶面也是从南洋的沙嗲衍变而来,南洋菜系一直在厦门备受欢迎。在岛外的杏林万科里商场,最近开了一家名字超好记的南洋料理,“哈哈”,简单明了,吃了都乐哈哈。

与一般南洋餐厅的装修都比较厚重不同,它走的是时尚小清新的风格,以白色为主色调,布置比较简约。

有一整排时下年轻人最爱的“泡泡玛特”系列,盲盒迷们会为之疯狂吧!

主打的当然还是南洋料理了,奶茶控最爱的拉茶必须先来一杯,还有咖啡狮城薏仁水、琥珀冻柠茶等饮品。

仁当牛肉,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食,是印尼美食的国粹,它的制造运用了大量的香料。椰子油、生姜、柠檬草、大蒜、红葱、辣椒、黄姜叶等佐料掺和着牛肉进行熬制,最终使得仁当牛肉形成独特的风味并具有一定的抗菌性。

关于肉骨茶的起源有很多版本,大多以巴生肉骨茶作为最正宗,作为肉骨茶起源地的“巴生港”,也是当年下南洋劳工干活的集中地。马来西亚的巴生肉骨茶,肉汤会放不少的药材,熬煮出来的汤色接近酱油色,香气四溢。上桌时还搭配一小碟黑甜酱油以及油条,可以选择将油条直接泡入肉骨汤中吃也可以单独蘸酱油吃。突然降温的天喝下一碗肉骨茶,真的太舒服了。

咖椰吐司,新加坡著名的早餐,烤得酥脆的吐司中加入香甜的咖椰酱和浓郁的奶油,超级满足。

星洲烧鸭,即新加坡版本的“北京烤鸭”,讲究的是皮酥脆,有搭配蘸料。烧鸭上桌鸭皮呈现油光发亮,看了就不禁流口水。蘸点酱料一口咬下,皮酥肉嫩,令人回味。

沙爹鸡肉串,这个沙爹酱也给的太实诚了,将整个鸡肉串包裹得满满的。

花生吐司,也是小食好选择,跟咖椰吐司不同的是它整个包裹的是浓郁的花生酱,上面还撒有花生碎。

南洋醋肉,跟厦门醋肉有异曲同工之妙,多了份酸甜和香料的口感在里面,里脊肉很好吃。

椰浆饭,大概是所有南洋餐厅必点的主食了,椰浆的味道渗入到米饭里面,而且南洋菜一般也很下饭。

盲盒迷为之疯狂!厦门岛外南洋餐厅藏一面泡泡玛特墙,吃完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