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悠闲的城市丽水,被誉为中国长寿之乡,坐高铁只要3个小时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如今因为高铁的开通,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旅游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曾经还人迹罕至的山村小镇,因为有了高铁的开通,秀美的风光被人所挖掘,而成了一个又一个网红打卡地。而在浙江有那么一座小城,因为高铁的开通,而成为江浙沪包邮区的后花园,即便是从江苏过来也非常方便,这个地方就是浙江的丽水。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心中,一个在丽水,丽水,一个名字听起来就非常美丽的地方。过去丽水与江苏相隔千里之远,如今丽水与江苏,是守望相互的邻里,高铁从苏州出发,3.5小时就能直达丽水,大大方便了两地人们的往来。在2020丽水文化旅游(苏州)推广活动上,活动上所带来的丽水秀美山水和人文风情,让人对丽水的风貌充满了期待。

在丽水,有一条母亲河,瓯江,这条河流孕育的青山绿水诞生了源远流长的绿谷文化,古村落犹如镶嵌在山水之间的颗颗绿谷明珠,吸引着喜爱世外桃源和田园风光的人们。丽水摄影、巴比松油画、畲族歌舞、华侨文化等,承载着厚重的历史。

在推介会上,一幅幅秀美的山川风光如画卷一般展现在我们面前,来到丽水,不论是青山间葱郁的森林、淳朴的田园,还是“醉“人的空气,一切都来源于自然赋予的好生态,所以丽水也被誉为都市人避世养生的世外桃源,像江浙沪的老年人,都很喜欢组团到丽水来玩,而高铁的便捷,更方便了他们的出行。

在推介会上,丽水还带来了很多他们畲族的手工艺品,这些充满民族特色的工艺,能感受到当地满满的民俗风情。

活动上制作精美的宣传册,也加深了我们对丽水的印象,让每一个到场的观众,都对丽水之行充满了期待。

丽水市的森林覆盖率达81.7%,连绵的绿色森林,昼夜不停地释放着负氧离子,这里的人均淡水资源量是全国平均的4.7倍,水质优异。丽水的生态环境非常棒,生态环境指数连续6年居浙江省第一位,物产又非常丰富,所以丽水也有国际休闲养生城市的美誉,更有中国长寿之乡之称,这是一座值得人们放松心情的休闲城市,惬意悠闲是这里生活的基调。

丽水乡间处处散发着浓郁的古风乡愁,悠然见南山的乡野风光让人能真正融入大自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即便是在寒风瑟瑟的冬日傍晚,还是有不少人带着自己的父母孩子,来一同感受丽水的美。

在旅行中,除了沿途的美景,异域的风土人情,最吸引人的就是层出不穷的美食。仙宫湖有机鱼、庆元百菇宴、景宁乌米饭、缙云烧饼、莲都土鸡等,不论是营养价值丰富的高山蔬菜,还是原生态放养的野生家禽,在经过烩制烹调后,都成为了桌上令人口齿生津的珍馐。

有华东漓江之称的瓯江蜿蜒曲折八百里,贯穿丽水全境。来到画乡莲都,走古堰画乡,游名人南明,品风情东西,别有一番风味,东西岩以丹霞地貌景观和畲族风情为人称道。

在童话云和,看万亩梯田春季吐蕊、夏季叠翠、秋季铺黄、冬季垒雪,享用一场四季盛宴。在畲乡景宁,揭开山哈客的神秘面纱,领略别样的民族风采。在丽水,每一处遇见,都是风景。还有龙泉市、庆元县、遂昌县、松阳县等各具特色的丽水小城,都散发着不一样的江南魅力。那么你去过丽水的小城吗?你会选择在这样一个地方养老吗?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