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看家好货”受中国-东盟博览会客商青睐

11月2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抖音网红“小阿甜在广西”直播推介玉林特色名小吃牛腩粉。 (本报记者 蒋金泰 摄)

11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进入开展第二天,中外参展商云集。在本届东博会上,不少优秀玉林企业参展,诸多“看家好货”颇受与会客商和专业观众青睐。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玉柴集团、广西新高盛薄型建陶有限公司、广西玉林茶子树实业有限公司、玉林老芳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博白县亿盛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出各自的优质特色产品,希望利用东博会平台,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拓展与东盟各国的贸易合作。

玉柴集团在东盟市场深耕多年,目前玉柴发动机在东盟市场保有量已超25万台。此次玉柴集团携玉柴股份、玉柴专汽、军融公司、玉柴专卖的特色产品参展,受到广泛关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规划科科长杨明泽告诉记者,今年的东博会,玉柴共有8款产品参展,其中包括中国首台获得国六b排放证书的明星产品YCK08,号称“省气王”的YCK11N,以及刚跟郑州日产全新锐骐皮卡配套成功的YCY24,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拳头产品燃料电池系统等。“这些产品颇受客商欢迎,已有不少客商咨询。”

在建筑材料展区,广西新高盛薄型建陶有限公司展出的陶瓷薄板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中外客商驻足流连。该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北流市民安陶瓷产业园区内,其生产的陶瓷薄板具有“薄、轻、硬、新、便”等特点,在英国、美国、印度、迪拜、土耳其、卡塔尔、智利等国家均建立了专卖体系。“我们的产品客户接受度还是很高的,从昨天开始就有不少中外客商过来咨询,其中包括有坦桑尼亚的客商,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该公司国际事业部业务经理万晓梅表示,希望可以借东博会这个平台展示产品,将玉林的品牌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广西农业农村厅展区,牛腩粉、牛巴粉、扣肉、桂圆、陆川橘红等玉林优质特色农产品吸引大批客商和专业观众驻足观看品尝。玉林美食牛腩粉引来网红主播的关注。“真没想到我们的牛腩粉那么受欢迎!就昨天半天时间,我们带来的600盒牛腩粉就销售一空了。”玉林老芳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罗婵激动地说,“企业发展还是要走出去,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参展,让更多人了解玉林特色美食,推广我们玉林的品牌,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原标题:玉林企业积极参展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看家好货”受客商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