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拉松创佳绩 彭建华杨绍辉等多人奥运达标

北京时间11月29日7:30,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马拉松达标赛)正式鸣枪开跑。作为奥运会达标赛,本次南京马拉松吸引了众多国内高手到场。最终的成绩也非常喜人。

男子组中,彭建华以2小时8分50秒夺冠,刷新了个人PB,也打破了赛会纪录。杨绍辉获得第二,成绩是2小时8分56秒,多布杰获得第三,成绩是2小时9分03秒,陈天宇第四名2小时9分55秒。男子前四名都达到了2小时11分的奥运参赛标准。

彭建华撞线

杨绍辉

多布杰

前三名领奖

为了激励中国马拉松提升竞技水平,保持竞技状态,备战国际大赛,2019年12月,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战略,针对中国田径协会管辖范围内的马拉松运动员,设立“国人竞速”运动员激励计划,包含“国人竞速”破纪录奖、“国人竞速”突破奖、“国人竞速”达标奖。

国人竞速突破奖,男子成绩2小时10分以内,每人奖励10万元人民币;女子成绩2小时26分以内,每人奖励10万元人民币;今天,共有4名男子运动员获得国人竞速突破奖。

李丹夺得了女子组冠军,2小时26分57秒也刷新了自己的PB。内蒙古选手金铭铭获得第二,成绩是2小时27分多。女子选手前四名也都跑进了2小时29分30秒的奥运达标线。

李丹撞线

精英选手

起跑时刻

跑友经过南京地标建筑

跑友感受金陵韵味

身着奇装异服的跑友

选手太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