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工厂暴疫情,外劳群组惹关注

11月以来马来西亚疫情暴新高,单日新增确诊最高超2000宗。建筑工地、工厂车站、机场货运等劳工聚集点频繁暴疫情。最大外科手套生产商——顶级手套厂暴出超级传播群,当局正控制疫情再扩散。
图片
厂方公布巴生地区是有28个厂区,目前受疫情影响,已经有20个厂区全都停工。现场看到有数辆急救车,还有一些工人在排队准备上车接受隔离。
图片
顶级手套厂全马共21000名员工,相关感染群已检测6553人,确诊4124人,其中8成确诊是外籍劳工。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说,近日再报告4个新的职场簇群。当局正和工厂公司协商,改善外劳工作生活条件。对劳工人群筛检正在进行,要持续数周。
图片
卫生部确认,这家公司生产的手套并未发现被污染。针对近日中国天津确认有来自北美冷冻集装箱的肉类携带冠状病毒引发疫情,努尔-希沙姆说也关注到这一报告。努尔-希沙姆说,目前马来西亚还未发现冷冻肉类食品传入病毒。他还表示,不同国家流行病毒株在变异,在本地进行病毒研究和疫苗实验非常必要。
来源:凤凰卫视高棉 普特拉贾亚报道
编辑:巴塔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