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马拉松再现中国速度 万名跑友领略“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魅力

11月29日上午7:30,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马拉松达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鸣枪开跑。万名跑友“用脚步丈量最美赛道”,领略“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独特魅力。

彭建华2:08:50夺冠,创南马赛会纪录

经过奋力拼搏,来自江西的选手彭建华以2:08:50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创南马赛会纪录。来自辽宁的选手李丹以2:26:59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云南选手杨绍辉和西藏选手多布杰以分别以2:08:56和2:09:0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二、第三名。内蒙古选手金铭铭和辽宁选手白丽分别以2:27:08和2:29:10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二、第三名。据了解,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参赛标准为2:11:30,女子马拉松参赛标准为2:29:30。

彭建华撞线

2020南京马拉松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本年度唯一一站马拉松全国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赛事规格高、标准高、社会影响力大。共有30166名跑者报名参赛,比去年全程项目报名人数增长一倍多。根据抽签结果,有1万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约200名国内顶尖的专业马拉松选手参赛。

现代与历史交融 最美赛道展现南京魅力

南马历经5年,赛道设计几乎囊括了南京地标,让跑者充分感受到了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活力的现代风貌。跑友们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出发,途经大报恩寺、中华门、新街口、总统府、玄武湖等多个著名历史人文景点和经典南京地标。穿梭于现代化建筑与历史风景名胜中,一路美景不仅令跑友心醉,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南京“山水城林”的城市风貌。跑友们在最美赛道遇见“宁”,品味这座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而作为东道主的南京市民,更是以最饱满的热情,为跑友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彰显了博爱之都的魅力。

赛事保障有力 志愿服务贴心满满

在选手保障方面,今年赛事沿途共设置15个补给站,除数量充足的功能饮料、矿泉水外,还提供能量胶、及种类丰富的食品补给。同时,15个医疗点、20辆急救车、150名医护人员、90位紧急救援队人员、50位医师跑者及600多位医疗志愿者全力守护赛道平安,保障选手顺利完赛。

赛事当天,共计2400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从防疫筛查、物品发放、沿途补给、完赛服务等各个细节出发,助跑南马。同时,赛道沿途设置多个以“秦淮风韵”、“金陵风采”、“现代民乐”等为主题的多个音乐加油站,并组织了百余人的啦啦队在赛事起终点及沿途,为每一位选手加油助威,营造了盛大的运动节日氛围。

本届南马还开设了“南北联动”直通北京马拉松活动,在赛事结束后,组委会将随机抽取1000名完赛选手,获得2021北京马拉松免抽签直接参赛资格。

(南马组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