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湘”极了特产,让这一次的“买遍中国”不虚此行

在长沙最繁华的黄兴路步行街吃着长沙臭豆腐,还被众人围观,28日晚登场的“买遍中国”打开方式“很湖南”。主持人任鲁豫、月亮姐姐和梁田带来了很多“名声在外”的湖南货,辣条、米粉、酱板鸭,腊肉、茶油还有湘绣,而嘉宾施林娇也吸引了很多目光,这位真正的湖南本地妹子,带来了她心中与众不同、“湘”极了的特产。就像“丁真的世界”带火了四川理塘一样,火起来的湘妹子也想让更多的人看到“施林娇的世界”。

施林娇来自湖南湘西州十八洞村,这里是“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也是“因地制宜”实现脱贫的实践之地,而施林娇就是一个回到家乡创业的大学生,现在是“湘农荟”的主播。在“买遍中国”湖南站直播间,施林娇带来了一个“湘”极了特产——十八洞村的黄桃干。原来,当地海拔600至700米,昼夜温差大,生长出来的黄桃糖分特别足,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就是这里因地制宜扶贫政策的正确体现。产业扶持起来了,产品销售怎么办?这也需要精准,要做好供给端和市场、消费者的精准对接,但常出现的情况却是,一边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优质扶贫产品找不到销路,另一边追求纯天然、原生态的消费者找不到真真正正的农家产品,所以才有了施林娇带着家乡特产在“买遍中国”直播间的亮相,这一在国家级新媒体平台上的亮相使得优质扶贫产品能被数百万人看到。一边是“被看到”,一边是“一键下单”,扶贫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就这样通过“买遍中国”的直播间实现了精准对接。

“买遍中国”就是这样一个充满魅力也充满执行力的平台,它始终把“助力全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放在首位。十八洞村从偏僻贫穷的小山村蜕变成“山美村富”的小康村,令人敬佩,在如今需要助力带货扶贫的时候,“买遍中国”义不容辞。就如十八洞村村民说的:“给钱给物那是原来(扶贫),现在不了,现在是给理念给项目。”湖南人火辣辣的性格,即使是在这个小小的直播间里,也因为施林娇的到来,因为各种湖南本地特色产品的到来,而被全国网友真切地看到、温暖地感受到。

△十八洞村村民 施林娇

“辣妹子从小不怕辣,辣妹子长大不怕辣”,湖南人火辣的性格全国皆知。今年年初回到家乡创业的施林娇和小伙伴们做起了网络直播,希望更多人了解十八洞村,了解湘西州,了解湖南。施林娇带着自己家乡的特产来到“买遍中国”现场,就像她日常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展示家乡的青山绿水、特色建筑、苗族民俗一样,只是朴实地希望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被看到”,因为脱贫攻坚需要精准对接的不仅仅只是商品,还有文化、旅游等需求。

“买遍中国”直播间就像一个掌上的小窗口,展示了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果,交换了扶贫产品各取所需,分享了动人的扶贫故事,传递了肯吃苦肯奋斗的扶贫精神,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被看到”“被记录”,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一道美丽的风景。“助力美好生活”的“买遍中国”,在湖南这片火辣辣的土地上,注定不虚此行。(文丨澄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