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楼财经|安徽化工巨头淮化集团8亿元将被公开拍卖

在宣告破产一年后,京东拍卖信息显示,安徽淮化集团价值8亿元的多项资产将于12月12日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被公开拍卖。
拍卖公告显示,根据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委托,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将于2020年12月12日12时至2020年12月13日12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拍品既包括设备实物等有形资产,也包括股权、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其中一项破产企业所拥有的原材料、在产品、应收账款、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车辆等资产,起拍价近8亿元。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内合成氨装置中的部分机器设备,起拍价:5022万余元,保证金1000万元。另外,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夏润夏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起拍价:8738万余元,保证金:1747万元。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享有的《合成气催化合成乙二醇项目组建1000吨/年中试实验生产装置生产工艺技术开发合作协议》知识产权比例25%,技术许可权益比例25%,起拍价:2979万余元,保证金:59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淮化集团已有62年历史。不过在2019年7月24日,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淮化股份)进行了破产清算。2018年,淮化股份净亏损4.28亿元,由于超过5年净亏损经股东大会同意,决议解散并清算。截至2018年底,安徽淮化股份公司的总资产35.37亿元,占皖北煤电集团比例的7.88%,营业收入11.51亿元,占皖北煤电集团比例的3.21%。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