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大咖云集春城热议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办公”

百余位大咖云集春城热议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办公” 供图

百余位大咖云集春城热议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办公”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1月28日,由昆明市五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沃力空间联合主办的新办公行业闭门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此次论坛以“新办公·与数智同行”为主题,吸引了100多位省内外新办公行业的政企单位及各界人士参与。

昆明市五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李永林表示,一年一度的创新创业节如期举办了,这些年来五华区的新办公业态从萌芽到茁壮成长,成为全市楼宇经济中一股新兴的重要力量,是五华区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科教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发展的新动向。其背后的推动力,就是创新。

沃力空间创始人兼CEO陈少平向大家阐述了“新办公”的概念。他认为,区别于传统的办公,“新办公”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空间,而是一种在新经济时代下的升级新物种,它立足于消费升级和城市更新基础之上,从产品创新到场景迭代,代表了未来办公一种新的发展模式。新办公作为城市更新的主要路径,通过重新定位、产品升级迭代,改善行业的经营生态圈,必将引领大趋势,带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与思考。以互联网和物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手段,将线上软件系统、线下办公设备进行深度融合,对办公多场景进行升级改造,打破商业与办公之间的界限,注重社交、人际与社群的互动,重塑办公生态结构,新商业、新办公在新空间中得到有机融合,形成互补生态。商业和办公的区分界限在模糊,办公需要展示空间,商业需要办公桌位,商户之间互相推荐客户,整体都为消费升级服务。同时强调,在当下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大背景下,新商业、新办公将会有机的融合,形成全新的业态环境,整体上升为综合体。下一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会运用到新办公环境的各个板块。

百余位大咖云集春城热议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办公” 供图

百余位大咖云集春城热议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办公” 供图

本次峰会邀请到杭州匠人科技创始人兼CEO项铭为大家带来《写字楼存量时代的高效招商法则》的主题分享,就如何提升商办项目的招商率、满租率、计租率这一个商业痛点提出了持续性的解决办法。这是一个商办行业的竞争时代,以变化应对变化才能跟随过渡时代的竞争。

在圆桌论坛高峰对话环节,6位嘉宾围绕“数字化时代下的新办公和新公寓”的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据悉,随着中国商业地产行业迎来新的时代——存量时代,面对亟待更新的城市,盘活存量物业,实现资产增值,成为商业地产的核心发展路径。从存量时代的大背景开始,到商办物业未来发展的思考;从城市更新单体项目的思考与实践,到资产管理证券化;从改造项目案例分享,到现有社区项目的参与经验。新办公作为城市更新的路径,通过重新定位、产品升级迭代,改善商业地产的经营生态圈,将引领大趋势,带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