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结出“金果果”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在土墩子农场二连设施农业基地的樱桃大棚里,该连职工袁天亮正精心照看着他的樱桃树。
图片
资料图
“设施农业基地种植的樱桃口感好、耐储存、果型大,色泽亮度极佳,今年我种了两棚樱桃树,收入很好。”袁天亮说。
“我在土墩子农场吃上了本地种植的樱桃!”乌鲁木齐市游客王丽丽说。今年6月26日,王丽丽从乌市带着孩子来到土墩子农场四连设施农业基地的樱桃种植大棚观光采摘。大棚里果香扑鼻而来,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果实,镶嵌在绿叶间,格外喜人。
袁天亮说:“我种植反季樱桃已经第五年了,从幼苗开始一直到现在,每天都在大棚里侍弄果木,看着果苗茁壮成长,心里真舒坦哩。”
早在2016年,土墩子农场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创新模式,实施樱桃采摘园项目建设,建立农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充分利用兵师招商引资推介会平台,主动走出去瞄准设施农业项目引资,引导种植户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特色农业。在四连设施农业基地建设大棚,发展大棚樱桃种植业,试种取得了成功。
图片
资料图
2016年,袁天亮在设施农业基地建设塑料大棚,试种樱桃取得了成功。为了让樱桃树长出“金豆豆”,袁天亮可没少下苦功夫。“我是从山东农科院樱桃种植基地引进了4500余株樱桃树,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精心培育,樱桃树的成活率达90%以上,去年樱桃树开始挂果,进入成熟期,今年是盛果期。”袁天亮说。
袁天亮为了打开市场销路,大棚里刚开始成熟的樱桃供游客免费品尝,让团场的职工也能吃上本地的樱桃。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来到他的大棚观光采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几年我种樱桃得实惠了,也想带动周围的职工一起共同致富,奔小康。”袁天亮说。
农闲时,袁天亮雇用3名连队居民来到他的樱桃大棚打工。二连居民马红林高兴地说:“我在这里上班离家近,10分钟就走到了,每个月还能挣到3000多元呢,非常感谢袁大哥。”
明年,袁天亮要做的是打出樱桃绿色品牌,做强做大产业,带领更多的人致富。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全媒体记者:王若瑾
编 辑:祁佳萍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