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启明到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调研

杨启明调研大龙易地扶贫搬迁

安置点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

和周边环境治理工作

11月29日,县委书记杨启明调研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各项工程的竣工和验收工作。

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志勇,玉屏和大龙开发区县领导田登伟、田进、陶毅、陈松、汪红涛参加。

杨启明一行先后到德龙小学、大龙第三幼儿园、麻音塘中心幼儿园、麻音塘中心完小、龙江中学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杨启明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学校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学校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德龙小学,杨启明询问了学校围墙修建情况、教师师资配备比例、食堂用餐安全及学校活动室的功能配置情况。他指出,要抓紧时间修建好学校围墙,优化教师师资配备比例,严格管理保障食堂用餐安全,完善学校活动室的设施器材,不断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在大龙第三幼儿园,杨启明询问了该幼儿园申报市级示范幼儿园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幼儿园申报工作。在麻音塘中心幼儿园、麻音塘中心完小和龙江中学,杨启明要求,要重点关注校园安全风险排查,保障师生在校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适当场合贴上校园文化标识,形成独特的学风、教风和校风,并种植绿植,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学习生活中。

在调研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启明在听取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的治理情况汇报后,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对全县各类学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把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逐步整改落实,彻底解决校园安全隐患。要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治安秩序等方面,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管理力度。要落实学校教育的主管地责任和属地责任,建立两地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及时沟通,对出现的问题早排查早整改早落实。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资金优先向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倾斜,解决好教师的公租房问题,保证教师的住宿安全。要对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重点关注管理,探索出无家长监管学生的监管机制,关心呵护特殊群体学生的健康成长。要注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工作,探索品牌学校的创建方式,解决好跨区域移民安置点的教育问题。

德江驻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作队、石阡驻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作队、麻音塘街道、县教育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参加。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雪、杨可佳

编:张丹 校:鲁廷红 季佩佩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