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图片
每一个不曾思索的日子,都是对人生的亵渎;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读懂了沉浮,就读懂了生命;读懂了时光,就读懂了人生。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有自己的生活和情趣,努力完善自己。没人爱时专注自己,有人爱时,有能力拥抱彼此。
本 地 新 闻
固原市发布各县区11月27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
“两代表一委员”观摩指导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图片
为强化社会监督,进一步促进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升,11月27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邀请固原市、原州区相关领导,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员、企业代表等,对原州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观摩指导。
明晚20:25,《宁夏文旅荟》带你走进隆德,感受文化古县
11月30日20:25,宁夏卫视《宁夏文旅荟》将走进隆德县,隆德县委书记袁秉和将带你走进千年古县,感受文化隆德。
彭阳县住建局:做好防鼠灭鼠、加强环卫整治
为有效降低鼠密度、防止鼠危害,进一步提升彭阳县环境卫生质量,减少流行性出血热预防等鼠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在第11个“爱国卫生日”到来之际,彭阳县住建局组织开展防鼠灭鼠专项活动。
区 内 新 闻
今天,宁夏1.16万余名考生参加2021年“国考”
宁夏签发电子社保卡195.25万张
11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局获悉,我区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实施以来,经过10余年的运行,社保卡实体发卡、电子社保卡签发使用和多部门多领域综合应用等方面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区发放社保卡701.65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195.25万张。
宁夏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收官
11月28日14时30分,随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最后一组考试数据成功上传、纸笔考试答题纸安全顺利入库,宁夏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顺利收官。
宁夏拟推8个村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社区)”
日前,自治区司法厅、民政厅发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名单,我区8个村进入榜单。
公示名单
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
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
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
石嘴山市惠农区尾闸镇和平村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
吴忠市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
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
中卫市中宁县宁安镇古城村
国 内 新 闻
北京:到2035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11月28日至29日,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全会提出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到2025年实现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生态文明、民生福祉、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六个明显提升”。到2035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到2035年,北京还将基本建成天蓝、水清、森林环绕的生态城市。
中国有3000万男光棍?第七次“人普”将揭晓答案
在人口性别结构方面,目前中国性别比已严重失衡。截至2015年,中国30岁及以上未婚男性超2000万、而同龄未婚女性仅约600万。预计到2040年,30岁及以上未婚男性将超4000万。专家表示,“七普”数据将检验此前提出的‘中国有3000万男光棍’预测。
2021年国考开考 最热门职位竞争比达3334:1
11月29日,2021年度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正式开考。据统计,今年共有157.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高达61:1,竞争激烈。根据统计,报名阶段竞争热度最高的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其竞争比已经达到3334:1。
内蒙古师大党委书记黄雅丽获提名任内蒙古教育厅厅长
据内蒙古教育厅官网消息,黄雅丽同志任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提名任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黄雅丽此前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上海松江区一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已进行隔离
据松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9日发布信息,松江区在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对象服务过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医疗机构即按规定对其进行隔离留观和检查,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对相关人员和环境开展排查、采样检测和健康观察等。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病例。
重庆已对3283人进行核酸采样 出结果2674人均为阴性
记者29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韩国籍员工出境后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及相关区已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管控、核酸检测、疫点消杀等措施。目前已对3283人进行核酸采样,出结果2674人,均为阴性。
辽宁大连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28日,辽宁省大连庄河市在开展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大连宏业海产有限公司送检的异地入境取道大连来自俄罗斯的冷冻鳕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社科院专家:建议取消土地使用权年限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29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改革论坛暨中国体改研究会年会上表示,建议取消土地使用年限,克服短期行为,国有土地实行多级地方所有,克服土地预算的软约束,建立合理的不动产税收制度,降低土地使用权的分配差距,改善居住形态。
反腐: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祁彪被查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祁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汇编
广东明确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制作传播大胃王视频将受法律严惩;齐齐哈尔:学校、监所等重点场所实行半封闭管理;山西明确补充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最低200元;云南: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保待遇明年将提高300-400元;沈阳:中小学在职教师拉班补课,开除。
国 际 新 闻
特朗普已开始准备2024年大选竞选 或在拜登就职日宣布
11月29日,美媒报道称,特朗普及其团队已开始运作2024年大选事宜,或在拜登于2021年1月20日出席总统就职礼当日,宣布参与2024年总统选举。
外媒:美众议院将就限制中企在美上市法案进行表决
美国彭博社28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对一项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跨党派提案进行表决,其中有条款要求中企证明其不受政府控制。报道称,提案人说,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在美国交易的外国公司和美国公司一样符合独立审计要求。
法国70座城市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 逾13万人参加
28日是法国放松防疫封禁措施第一天。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当天全法70多个城市发生游行示威,总参与人数超过13万。警方和示威者冲突导致30多名警察受伤。在首都巴黎,至少46名示威者被逮捕。据报道,发生游行示威与政府近期推出《整体安全法》和巴黎警察殴打黑人男子一事有关。
阿富汗扎布尔省议会首脑遭遇自杀式袭击
当地时间29日,阿富汗扎布尔省议会主席阿塔·扬·哈克巴扬以及其他三人遭遇自杀式袭击受伤。目前,包括塔利班在内的任何组织都尚未宣称对爆炸负责。
东京奥运延期成本惊人:或达126亿人民币
据日媒2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延期,预估额外开支或高达2000亿日元(约126亿人民币),详细数额还在计算中,而且此项预估金额不包括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开支。
战疫全时区
图片
(海外累计确诊人数前十的国家)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4万,美国连续20天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及其配偶新冠检测呈阳性;俄军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项目;德国专家:全球逾99%新冠感染源自意北部变体毒株;巴西基础设施部长确诊;柬埔寨首次发现6例社区传播新冠肺炎病例;韩国非首都圈地区提升防疫级别;新加坡一新生儿携带新冠病毒抗体。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小雪
东南风2-3级 气温-7℃/-1℃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小雪
偏南风2级 气温-8℃/1℃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小雪
偏南风2级 气温-8℃/-1℃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小雪
偏南风2级 气温-7℃/-2℃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小雪
东南风2级 气温-7℃/-1℃
空气质量:优
今 日 互 动
什么倒立后会增加一半?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三人四份快餐】
开 心 一 刻
懒懒散散又是一天......
有时间做做spa也不错~
图片
编辑:张永东 责编:梁园 审核:王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