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病毒传播 俄莫斯科州要求易感人群延长自我隔离期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州政府官网称,该州州长安德烈·沃罗比约夫发出命令,受新冠疫情影响,要求该地区65岁以上及患有一系列慢性疾病的人员,将自我隔离状态延长至12月13日。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列地铁中,工作人员悬挂紫外线灯为地铁车厢消毒。

据报道,11月29日,莫斯科州新增新冠病例1069例,累计确诊近11万例。为防控疫情,该州州长沃罗比约夫发布命令,要求“本地区65岁以上及患有附件所列一系列慢性疾病的人员,在2020年12月13日之前(含)不得离开居住地(停留地),其中包括住宅和花园房。”

此前,该州此类人员的自我隔离状态有效期持续至11月29日。

另据命令,此类人员的社保卡将被锁定。该地区的高校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远程上课模式也将持续至12月13日,他们的交通卡也将被锁定。

相应地,本地区在12月13日前禁止举行需要观众到场的群体性活动,不得参观博物馆。

报道称,沃罗比约夫此前表示,虽然处于自我隔离状态,但莫斯科州的老年人将依然可以进入商店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