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民意支持率创新高 疫情下上升6%

来源:海外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和总理让·卡斯泰。(法新社)

海外网11月30日电根据民意调查机构“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目前的支持率为49%,创下新高。

据法国LCI新闻台报道,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动荡时期,法国民众对总统马克龙的信心出现反弹,其支持率在11月份上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49%。自今年4月疫情危机开始以来,法国人对马克龙的信心指数上升了6个百分点。

“哈里斯互动”的政策与意见部门主管让·丹尼尔·利维表示,“法国人觉得,尽管困难重重,马克龙仍在掌握局势,并遵循自己的计划。虽然法国人与政府并非在所有问题上都达成一致,他们对一些政策仍持批评态度,但他们认为马克龙正在履行总统职责领导这个国家,这让他们感到放心。”

民调显示,法国人认为在马克龙五年任期的这个阶段,比其前任尼古拉·萨科齐和弗朗索瓦·奥朗德“做得好得多”。但让·丹尼尔·利维强调,“目前的疫情形势前所未有,如果失业率大幅上升或经济压力加大,法国人将持更加批判的态度。”

除了马克龙的支持率有所上升,民众对政府的信心也在恢复。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自7月上任以来,支持率一度下滑,但目前稳定在43%。文化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的支持率为51%,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的支持率为46%,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的支持率为43%。另外,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的支持率为39%。(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