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丨新疆大小事速览

1、新疆(含兵团)最新疫情通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1月28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2、乌奎高速、京新高速交通管制
11月29日上午,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G30线乌奎高速(3630km-3846km)因降雪天气不具备通行条件,现自昌吉立交桥至奎屯西立交桥主线及沿线匝道收费站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G30线3593km仓房沟立交桥、G30线3600km九鼎农贸市场双向匝道封闭,G30线乌拉泊西收费站往吐鲁番方向前往G30老线匝道封闭。
G7京新高速因降雪天气不具备通行条件,现封闭五工梁立交桥、甘河子立交桥、上户沟立交桥匝道收费站。
G3003线东绕城高速因降雪天气不具备通行条件,自乌拉泊立交桥至甘泉堡立交桥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3、和若铁路最高特大桥完成架梁
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7日下午,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重达134.3吨的T梁吊装在若克雅特大桥桥墩支撑垫石上,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顺利完成架梁施工。
和若铁路全长约825公里,全线共有特大桥19座,其中若克雅特大桥长9.736公里,平均墩高24米,最高桥墩达35米,是全线最高特大桥。
图片
+
4、乌鲁木齐再迎大规模降雪,多个航班取消
截至29日上午,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共取消进出港67班次,疆内航班主要涉及克拉玛依、伊宁、喀什、库尔勒、阿克苏等地;东线主要涉及南京、武汉、西安、兰州等地。受降雪天气及机场清雪情况影响,南航对部分乌鲁木齐进出港航班时刻进行调整,主要涉及北京大兴、广州、杭州、长沙等方向。截至11时,共调整时刻15班次。
图片
5、石河子努尔巴克村棚户区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11月17日,垦区第一场雨雪如期而至,在石河子市石河子镇努尔巴克村棚户区改造工地,天筑建工集团租赁公司安装队的6名员工冒雪爬上最后一台70多米高的塔吊进行拆卸。
努尔巴克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八师石河子市重点民心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期工程主体部分已全部完工。
图片
6、天山区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天山区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今年1月成立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有53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入孵,200多名退役军人企业和团队递交了入孵申请。
图片
7、新疆再增19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1月27日,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新疆又有19家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至此,全疆4A级景区突破百家。
图片
8、奎屯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
近日,奎屯市人民法院民事庭敬川法官通过悉心沟通,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被告婚姻关系至今已有34年之久,但因生活中的种种原因,其中有近6年双方没有任何交流沟通,而如今,一方三次起诉,一方屡次应诉,双方沟通之日即是对簿公堂之日。
9、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今年6个新建小游园全部完工
水磨沟区今年在老旧小区新建的6个小游园目前已全部完工。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在优良的环境中散步、欣赏景色。
图片
10、新疆棉花今年外运量同比增长了45.3%
截至11月26日,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已累计发运棉花343.46万吨,同比增幅45.3%,同时今年新增疆内运棉客户200余家。
图片
11、伊宁机场12月起恢复和田航线
自12月1日起,伊宁机场恢复和田航线、加密阿克苏航线,将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图片
12、哈密市失业补助金全面实现网上申领
11月25日,从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哈密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551人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发放失业补助金572.20万元。
图片
13、初冬那拉提
大雪覆盖的那拉提大草原云雾缭绕,远处群峰叠障,山上的雪松,忽隐忽现
图片
支持一下小编,请下方点赞、点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