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证券2021年度策略合集

来源:金融界网站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策略】2021上半年投资的三朵金花
大势研判:上半年维持3100-3500点震荡格局,破局待下半年。2020年,A股开局坎坷,年中灿烂,全年上演的是盈利和流动性的预期拉锯战。展望2021年,疫情、中美等“老风险”逐步落地,全球经济修复渐见曙光但流动性大潮将退,全球经济修复面临证真,地缘政治矛盾恶化等多方面压力将凸显。经济动能增强叠加春季躁动预期,市场对经济的增长预期进一步上修,会使得指数存在突破3500点的可能,但是仍将回归到2021年上半年3100-3500点震荡格局;2021下半年盈利超预期修复、十四五改革预期下风险偏好抬升将是破局原因。
2021年上半年重视盈利,下半年关注风险偏好。逻辑一:上半年盈利整体将符合预期,下半年全球消费与制造修复共振下,盈利修复有望超预期;逻辑二:利率区间震荡,流动性格局稳定,全球包括中国,货币政策缓步退出是大方向,重点需考虑去杠杆风险;逻辑三:外部风险(疫情、中美等)落地,内部双轮驱动(资本市场改革+对外开放),风险偏好有望阶段性抬升。
行业配置:2021年上半年投资的三朵金花。大势守正,结构出奇,2021年仍是结构至关重要的一年。行业配置方法,从原先的经济周期带来的行业轮动、比较规律,逐步转向对风格的研判,这一点至关重要。结合经济修复带动盈利修复、风险偏好略微抬升两个特点,推荐2021年投资的三朵金花:
第一朵金花:从基建地产周期转向全球原材料周期。2021年市场发力重心将发生转移,海内外经济增长发力点将由基建地产转向出口,国内定价周期品将让位于全球定价周期品,推荐:铜/铝/石化/基化。
第二朵金花: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随着国内国外政治和经济环境确定性增强,低风险的必选消费品股票的确定性溢价将会边际减弱,未来需要考验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能力,而不再是靠溢价拉动估值。一方面是经济复苏背景下,居民边际消费倾向上升带来内需改善;另一方面伴随海外及疫情不确定性落地,风险偏好阶段性抬升。盈利修复及风险偏好环境使得可选消费将优于必选消费,推荐:家电/汽车/酒店/旅游/家具/纺服。
第三朵金花:集中精力,新能源科技。风险偏好位置仍是中低水平,科技风格中仍要选取有盈利的赛道。伴随产业格局优化、技术革新加速,技术和产品均得到认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仍将超出市场预期,推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赛道,包括新能车设备/电池/面板/车联网。
主题投资:出口、民企逆袭、新零售。1)出口:全球共振复苏、贸易环境改善、欧美补库周期三位一体,尽管疫情修复供给优势逻辑持续性有限,但是需求端超预期才是核心动能。看好出口表现,涉及家电/纺服/家居等行业中出口占比较高的公司。2)民企逆袭:经济总量修复,但结构变化巨大。经历疫情,弱势企业被迫出清,优势企业的竞争优势得到加强,在国企控制的传统制造行业里,低成本、高效率的优秀民营企业将迎来逆袭的时机,涉及机械设备/石化/建材/汽车零部件等行业。3)新零售:场景快速变化的时代,模式升级、效率升级、体验升级带动市占率提升,看好此“三升”趋势确定的新零售,涉及电商/化妆品/医美等行业。
风险提示:(1)疫情反复、毒株变异及疫苗进展不及预期(影响风险偏好、盈利);(2)去杠杆、加息等政策不确定性(影响风险偏好、无风险利率);(3)外围地缘政治风险(影响风险偏好)。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年度投资策略:2021上半年投资的三朵金花》
【基金配置】基金优选策略与基金公司筹码分布
通过对基金经理的评价,在选出优秀基金经理的基础上,优选基金组合。基金组合最新持仓包含富国中小盘精选、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华夏经济转型、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等25只基金。组合累计收益率65%,超额收益率30.6%。
医药类主动基金占比高,总体上看,主动基金的业绩强于中证医药指数。推荐国泰大健康、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上投摩根医疗健康、鹏华养老产业、中欧养老产业、中海医药健康产业A等主动医药基金。消费基金主动基金规模836亿元,公募基金对消费股长期超配。消费主题基金推荐易方达消费行业、汇添富消费行业、鹏华消费优选等。科技主题基金推荐富国创新科技、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国联安科技动力。投资科技股较多的基金推荐:华安媒体互联网、交银经济新动力、海富通股票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度基金行业投资策略:基金优选策略与基金公司筹码分布》
【保险】资负共振,保险起舞
当前资负共振,负债端21年将迎来修复性增长,长期有赖“客户经营”转型;资产端高景气将延续,750天曲线下行放缓对利润负面压力减小。
长期看好向“客户经营”转型的寿险改革,首推中国平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保险2021年度策略:资负共振,保险起舞》
【券商】交投业务仍是未来主要看点
1.三大业务助力六家券商市占率大幅提升:1)2020前三季度,中信建投、中金、中信、兴业、东方财富和华泰6家优质券商调整后营收市占率的提升幅度最高;2)投资、投行和经纪三大业务是六家优质头部券商市占率提升的关键。2.政策推动下,优质券商的投资和交易业务预计实现超预期增长:1)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和科创板扩容将进一步助推优质券商金融资产扩张,利好大投资业务;2)T+0和允许证券公司利用第三方平台开展业务等政策的逐步落地将利好迅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券商的交易业务。3.投资建议:建议增持交投业务优势显著的头部券商和数字化转型较快的特色券商:1)建议增持在大投资及经纪业务具显著优势的龙头券商,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2)建议增持满足客户数字化交投需求,迅速实现数字化转型,显著受益于市场交投活跃的东方财富。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券商2021年度策略:交投业务仍是未来主要看点》
  【有色】左手铝铜,右手锂钴,周期与成长同行
基本金属:顺周期,低估值,新成长。
电解铝:新一轮需求周期开启,氧化铝价格持续弱势,高铝价,高盈利可持续。增持:云铝股份、中国宏桥(H)等标的。铜:全球复苏既定,最大顺周期受益者。增持:紫金矿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等,受益:西部矿业,江西铜业,五矿资源新能源:电车风起,锂钴起舞。锂:迎接价格全面上涨。增持:赣峰锂业,永兴材料(钢铁组覆盖),受益:雅化集团,威华股份,天华超净,中矿资源。钴:需求复苏,钴业公司内生成长逐步显现。增持:华友钴业,受益:寒锐钴业。贵金属:美元或步入衰退周期,金价仍有上涨空间。黄金:短看美元走弱,长看美元再去化,金价仍有上涨空间。增持:山东黄金(A&;H)、银泰黄金等标的。风险提示。流动性及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若流动性宽松及需求不及预期,则金属价格可能受到压制。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有色金属2021年度策略:左手铝铜,右手锂钴,周期与成长同行》
【钢铁】重塑格局,成本为王
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成长性和成本优势兼具的行业龙头:方大特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低估值板材标的宝钢股份、华菱钢铁、南钢股份、新钢股份。同时推荐特钢及高端材料标的:中信特钢、ST抚钢、甬金股份、北京利尔、久立特材、永兴材料、方大炭素、图南股份。原材料行业推荐河钢资源。港股推荐天工国际、中国东方集团。
需求稳中有升,行业盈利好转。地产商加速推盘的背景下,地产投资韧性仍在,基建投资持续性较强,预期仍将维持良好增速。此外,在国内外经济复苏的带动下,制造业等对钢材的需求将稳步回暖,判断2021年钢材需求稳中有升。供给端仍有产能置换及电弧炉投产,整体钢价预期窄幅波动。而受益于海外铁矿产量的释放、废钢进口的放开和焦炭产能落地,行业成本下降将带动行业盈利好转。
产业格局的变化带来个股分化,2020年以来,钢铁板块不再同涨同跌,而是个股涨幅远大于板块。这里原因不在于需求端的超预期,而是产业格局的变化。产业端的变化主要包括四点:第一是集中度迅速提升,表现为宝钢自上而下的兼并重组及民营企业自下而上的产能收购扩张,表现的是宝钢在汽车板领域的定价权以及方大特钢兼并收购降成本的成长性;第二是钢价波动性下降,源自电炉废钢占比提升,产业供给易变性加大,调节供需关系从而稳定价格,表现为行业龙头企业超额盈利稳定与持续;第三是精细化管理,钢铁公司降成本及在生产过程中对科技的应用应该是最领先的,国内龙头钢铁企业的成本优势全球领先,是真正的全球核心资产;第四是特钢占比的持续提升,表现为ST抚钢及中信特钢的需求持续增加,品牌优势逐步确立。
钢铁行业选股的核心逻辑是alpha。从2020年开始,国泰君安钢铁团队开始注重对个股的自下而上研究。我们认为行业的下滑将促发龙头集中度的提升,这在制造业里面将创造很多的投资机会。看管理、看成本、看效率、看扩张将是周期品走出周期,持续成长的核心利器,也是未来选股的核心逻辑。钢铁这一轮的本质不是Beta,而是Alpha,需求超预期是部分催化。2021年行业有望重塑格局,成本为王。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钢铁2021年度投资策略:重塑格局,成本为王》
【房地产】重塑城市群的产业新周期
2021年将延续总量偏强的表现,呈现强投资、中销售、弱开工的格局。
三条红线监管下降保持去杠杆思路,房企维持高投资(预计+8%),经济复苏下需求仍有支撑(预计销售金额+5%),同时,在手土储的下降将影响新开工的增长(预计-1%),值得重视的挑战来自于快周转和预售条件变严的考验。
短周期发展仍然来自于金融环境,而房企需要在中长期中思考“净利润率”作为“门槛的价值”。
传统思路下,依然是以M2-GDP-CPI作为信用派生的源头,并以此判断2021年会出现楼市大牛市,而在信用派生机制从间接融资逐步向直接融资转移的过程当中,原有派生逻辑弱化,以“净利润率”为代表的门槛价值将是开发商关注的核心。
基建带来的人口流入进入尾声,重构城市群是以更密切的产业链连绵带为基础,并带来新周期。
当前处在经济发展的第三轮大周期当中,是以制造业作为核心动能,人口流动会跟随产业进行,而更为细化的产业分工进而形成产业链连绵带,将是重塑城市群的关键所在,房企的布局也将出现重大转移,并带来局部城市群的新周期。
唯有塑造门槛,才有基业长青,下一个10年大周期,将以房企差异化门槛为核心。
总共有两条出路,一条是从金融杠杆向无息杠杆转移,用更低的库存、更快的真实周转来维持增长经营,另一条,则是构建综合开发能力,用利润率构建核心竞争力。短期我们看好前者,推荐中南建设、保利地产,受益旭辉控股集团等,中长期看好后者,推荐万科A、中国金茂、融创中国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房地产2021年度策略:重塑城市群的产业新周期》
  【公用】水电喜迎投产盛宴,碳中和承诺下风光大有可为
1)风光:碳中和背景下,风光大有可为。中短期:假设“十四五”末非化石能源占比提升至20%,则“十四五”期间风电光伏年均新增装机为141GW(风电51GW+光伏90GW)。长期:碳中和背景下,预计未来30年风电光伏发电量有望增长20倍。推荐标的:福能股份,受益标的:龙源电力、协鑫新能源、节能风电、太阳能、晶科科技、新天绿能。2)水电:类债与成长属性兼备,新一轮投产高峰来临。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国可投产水电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其中主要包括三峡集团的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和雅砻江水电的中游电站。预计投产后长江电力装机容量可增长53%,雅砻江水电装机容量可增长81%(假设中游全部投产完毕)。推荐标的: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华能水电。3)火电:装机占比将逐渐下降,火电投资主要看煤价。预计“十四五”火电装机将保持3%左右甚至更低的增速,火电装机占比将逐步下降,但主体地位短期内不会改变。预计2020、2021煤价中枢将下行至550、520左右(2018年650,2019年600),预计火电板块ROE有望修复至8%(2019年为5%)。推荐标的:全国性火电龙头华能国际(A+H)、华电国际(A+H),受益标的:华润电力。4)核电:“十三五“核电发展低于预期,预计“十四五“有望加速。2019年核电审批重启,预计未来每年审批6台左右,预计十四五末核电并网装机容量有望达到约7000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有望达到3600-4800万千瓦。推荐标的:中国广核、中国核电。5)燃气:量增逻辑持续,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利好上、中、下全产业链。我国天然气消费增长空间大,预计未来三年符合增速有望维持在10%左右(2020年受疫情影响预计增速略低),同时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成立利好全产业链。推荐拥有上游气源优势的公司,推荐深圳燃气,新奥能源。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公用事业2021年投资策略:水电喜迎投产盛宴,碳中和承诺下风光大有可为》
【煤炭】需求回升时代,产能扩张为王
1)2020煤市复盘,上半年需求扰动,下半年供需共振。
动力煤、焦煤、焦炭走势基本同步,4月左右低点后开启反弹,且在四季度均创新高,上半年弱走势主要受疫情影响需求,下半年需求持续强劲回升,同时生产、进口、环保多因素在供给端支撑价格。
2)2021供需展望:供给弹性减弱,迎接需求大时代。
上半年困境催生减产,全年反腐影响产量,格局发生深刻变化,集中度明显提升,弹性正明显减弱,中期难有大增量,运力释放后对进口煤的依赖在下降;无需担忧高价差,全球经济回暖将使价差快速收窄;疫苗推出后经济将加速回暖,需求时代来临;十四五期间煤炭消费总量仍将持续增长。
3)新型煤化工突围,内循环格局龙头量价双升。
新型煤化工是能源结构调整下的必经之路,产业支持政策加速推出,煤制烯烃成为能源内循环首要突破口,未来将大幅受益经济恢复后油价反弹。
4)焦炭改革深化,盈利中枢持续抬升。
山西省焦炭去产能执行力度超预期,河北“以钢定焦”,山东“以煤定焦”,河南4.3全部退出;十四五规划政策面维持,预计2021年产能继续收缩;地产和基建韧性犹在,高炉开工率稳定,需求保持刚性;市场头部集中,盈利能力将逐级抬升。
5)从增长弹性优选龙头。
供给优化持续,需求加速回升,有增量的公司均为“稀缺标的”,推荐: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盘江股份、淮北矿业、平煤股份、宝丰能源、中国旭阳集团。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力度低于预期;政策发生变化;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度投资策略·煤炭:需求回升时代,产能扩张为王》
【食品饮料】坚守高端,把握改善
白酒:坚守高端,拥抱改善。
白酒持续边际改善,高端快速恢复,需求端延续高景气,渠道端在量价两方面均有较好表现;次高端分化加速,次高端价位带酱酒异军突起(向下受制成本刚性,向上受制品牌力限制);中档价位带随着餐饮、宴席等消费场景逐步加速恢复;低档价位带有所恢复,总体平稳。高端白酒批价稳步上行,茅台维持在2800+,五粮液在1000元附近,渠道库存基本维持在1个月以内,比较良性。
坚定配置白酒板块:1)高端白酒需求延续高景气,龙头确定性与稳定性强,建议增持: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2)次高端分化,酱酒凸显。次高端龙头成长亮眼,产品结构升级趋势下利润弹性凸显,建议增持: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今世缘、古井贡酒;3)二三线白酒具有较大边际改善预期的黑马标的,建议增持:迎驾贡酒、酒鬼酒;4)低端保持稳定,2021年Q1建议增持:顺鑫农业。大众品:紧抓确定性、边际改善两大主线。疫情影响下,大众品相对受益,Q2终端动销加快及补库存形成阶段性业绩高点。展望未来,大众品行业快速分化、继续向龙头倾斜,龙头品牌价值凸显,长期看集中度提升大势所趋。建议关注确定性和边际改善两大主线,优选竞争优势不断强化的行业龙头。确定性主线:坚守大众品需求刚性带来的长期确定性,以及行业龙头竞争优势不断强化、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带来的业绩稳定性与持续性。建议增持:伊利股份、海天味业、涪陵榨菜、洽洽食品等。边际改善主线:把握公司经营管理中边际改善预期,尤其是具备品牌力和产品力的龙头公司机制优化、效率提升、渠道和品类拓展带来的超预期机会。建议增持:绝味食品、青岛啤酒、恒顺醋业、中炬高新、煌上煌、巴比食品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食品饮料2021年度策略:坚守高端,把握改善》
【化妆品】2021年度策略报告:美无止境,需求升级
行业趋势:消费需求细化,细分市场崛起。化妆品行业呈现四大变化趋势:1)消费者结构年轻化,以95后和高知女性为代表的成分党群体崛起;2)功能性护肤品赛道爆发,不同于一般化妆品领域消费者对品牌信任度极高,在功能性护肤品赛道,产品力和研发力影响强于品牌力,龙头国货品牌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国际品牌;3)社媒营销助力彩妆品类加速增长,新锐彩妆品牌借势崛起,极具成长潜力;4)化妆品行业从主要依靠营销和渠道驱动转向依靠产品驱动的时代,新国货品牌更加重视产品力,未来兼具渠道力、营销力、产品力的企业将逐渐构筑品牌竞争优势,铸就护城河。重点公司:百花齐放,各有所长。重点关注国货品牌中兼具渠道力、营销力、产品力的企业,建议增持:珀莱雅、上海家化、御家汇、丸美股份、拉芳家化;化妆品行业持续高景气,产业链供应端、营销端的优质企业有望持续收益,建议增持:青松股份、若羽臣,受益标的:丽人丽妆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化妆品行业2021年度策略报告:美无止境,需求升级》
【轻工造纸】渠道顺应流量结构变化,份额集中龙头优势愈强
家具板块——零售渠道逐季改善,强者恒强优势凸显。
随着零售业务的回暖、工程业务增速水平趋于稳定,市场对于零售、2B估值水平有可能发生变化,市场的中长期选择是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细分领域头部公司。推荐标的:欧派家居、顾家家居、志邦家居、尚品宅配、好太太。
消费轻工板块——生活用纸消费升级创造新增量,办公集采迎来政策红利期。
生活用纸的产品趋势差异化品质化,新零售兴起助力多渠道销售。竞争格局变化显著,产品力+渠道力推动国产品牌崛起随着采购品类扩张需求释放。办公集采从标准化产品向非标采购及服务方向延展,市场规模扩张主要来自于采购品类的增加,龙头企业优势将逐步凸显。推荐标的:晨光文具、齐心集团、恒安国际、中顺洁柔。
造纸板块——木浆系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废纸系原料供给收紧,需求仍需宏观支持。
龙头企业在生产能力、融资条件、原料获取、库存等方面优势显著,防疫方面准备更为充分,可较早复工以减轻疫情对生产影响并抢占更高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推荐标的:太阳纸业。
包装印刷板块——下游需求细分板块各有差异,集中度提升支撑长期增长。
消费升级促使中高端类产品纸包装需求仍维持旺盛,各包装龙头公司在持续巩固主业的同时,近几年也持续加大下游客户和产品品类拓展延伸。在总体需求受全球经济影响而承压的背景下,建议优选具有优质产品结构和客户构成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推荐标的:奥瑞金、裕同科技。
风险提示:地产周期波动对家具行业需求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度投资策略·轻工(造纸):渠道顺应流量结构变化,份额集中龙头优势愈强》
【通信】新型基建正浓,应用燎原前夜
回顾及展望:2020年结构性机会极具魅力,2021年守正创新,窗口期下聚焦强α属性个股。回顾2020年,疫情、政策催化、中美科技之争的预期交织变化,整体通信板块行情“两起两落”,并表现极强的结构化行情。展望2021年,一是当下通信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偏下水平,市场对于外部环境变化出现耐受性,具备预期底部反转条件;二是进入新代际更替重要窗口期,赛道建议采取守正(5G、云基础设施、物联网、卫星等传统基建的新变化)创新(垂直行业应用的落地)选择;三是继续聚焦结构性,投资强α属性个股,例如TMT制造全球进击的机会。
新型基建正浓:关注景气度和结构新变化,细分龙头继续强化壁垒。1)5G及相关电信基础设施方面,“适度超前”定调产业高景气度,同时700M、毫米波、千兆升级、行业专网等细分领域存在结构变化可能,推荐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天孚通信、和而泰、光迅科技;2)流量是下游应用繁荣的直接反映,互联网厂商资本开支与其同步,随着新一轮应用创新到来,云产业链可穿越周期保持成长,推荐光环新网、数据港、新易盛,受益标的为宝信软件;3)卫星互联网或将进入规划部署元年,关注新赛道制造配套产业机会,推荐和而泰,受益标的为中国卫通、康拓红外等。
应用燎原前夜:底层硬件凸显国产制造优势,行业应用场景从封闭向开放蔓延。随着网络部署完善,作为万物互联触角的最末端,通信模组、智能控制器、感知器等底层硬件领域迎来高景气度,且这些领域国内企业已经处于全球头部位置,疫情之下制造业优势更加明显;同时,5G新型应用正从个人领域向行业扩散,场景从封闭向开放蔓延,工业、汽车、港口、公共事业等领域值得关注。推荐和而泰、拓邦股份、会畅通讯、移为通信,受益标的为移远通信、威胜信息、鸿泉物联等。
风险提示:中美科技之争导致产业链安全风险、运营商市场竞争环境改善或不及预期、运营商CAPEX或不及预期、流量类业务增速和产业互联网应用发展或不及预期。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度通信行业策略:新型基建正浓,应用燎原前夜》
【军工】十四五高景气,首选航天航空
一、十四五开局之年,板块具备相对收益。
1)军工2.0:成长与改革共振,分子分母共同驱动,同时更注重内生成长的确定性和延续性以及改革的实质落地。
2)2020回顾:“疫情影响小+需求高景气”,板块相对收益30%,排名第6/29,航天、航空、红外等细分领域表现较好。
3)2021展望:预计十四五需求高景气,2021年作为开局之年,板块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或将显著改善,判断全年具备相对收益。
二、预计十四五高景气,首选航天航空。
1)基本面向好:军费补偿式刚性增长,预计十四五期间三、四代航天、航空装备有望成为投入重点,高景气开始在上游报表体现。
2)航天:未来非接触型作战将增加传统航天装备需求,预计十四五期间增速将进一步加快,推荐上游核心配套商。
3)航空:我国空军整体力量不足叠加发展战略转变,航空产业链有望持续高景气,看好战斗机、直升机和航空发动机龙头。
三、军工改革核心:股权激励+配套领域市场化改革。
1)股权激励:提升国企军工经营活力,二级市场会给予更高的关注和估值溢价,国资委进一步授权放权,预计股权激励将逐步铺开。
2)资产证券化:核心是配套单位市场化改革;近两年运作频率明显加快,国睿重组获批表明新模式具备可行性,首选信息化类标的。
3)军品定价改革:提升主机厂话语权,价格压力倒逼上游单位市场化改革,预计“定价改革+管理层激励”将逐步提升主机厂利润率。
四、投资主线与受益标的。
1)总装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天彩虹(受益)、洪都航空(受益)。
2)分系统: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电测。
3)元器件:中航光电、航天电器、鸿远电子、振华科技(受益)、天奥电子(受益)、火炬电子(受益)。
4)原材料:中航高科、菲利华、光威复材、中简科技、西部超导(受益)、ST抚钢(受益)。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度投资策略·军工:十四五高景气,首选航天航空》
未完待续,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