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今晚19:00,CCTV2将关注遵义这个村

黔北,基本上指的就是贵州省北部的遵义市,除了拥有光辉的革命历史,遵义这里喀斯特地貌丰富,山秀林清,水润雾淼,是拥有绝佳自然风光的地方,也是备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而今天我们带大家要去的乡村

则是仁怀市长岗镇的一个村庄

蔺田村

初到这个村子,您可能会被丰富的游乐设施惊讶到。游泳池、卡丁车、射箭场、跑马场……更不用说家家户户的小商店小饭店小民宿了。再往村子深处走走,还能看到九棵千年古银杏树集木成林,一品“无边落木萧萧下”的诗中古意。

蔺田村发展乡村旅游已经有数年时间,目前是周边重庆、泸州游客消夏避暑首选之地。也因此,村庄的旅游设施发达,从业人员也相当多。村支书杨远帮从2008年开始回乡修通第一条水泥路之后,这个大山深处曾经的贫困村就迎来了它的蜕变。

来到黔北的乡村,尤其是蔺田村这样的地方,千万不能把自己的“嘴巴”管得太紧,因为好吃的小吃大菜实在不少,比如让游客不惜排队也要买到的“油糍”!

蒸米打粑

神奇馅料:红豆沙+花椒粉

包馅入糍粑

热油烹炸

外酥内软,咸香动人的油糍,每天可以买上几百个,在小小的村子里,也是创富生财的好买卖。而村里的大菜“柴火鸡”您也别放过。

烧柴的灶台就是餐桌,用自家的鸡、自家的菜、自家的辣椒、自家的酱料烹制而成。极富乡村气息,让人无法停下筷子的柴火鸡三百来元钱管教五六个人吃饱吃好,也是经济实惠倍受欢迎。

一座看着清秀静谧的小山村

背后有着不一般的脱贫故事

还有着更加诱人的美食

关于蔺田村

关于仁怀

您还想了解更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