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博罗为全国劳模苏超举行欢迎仪式

日前,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博罗县隆发鞋业人力资源部主管、工会副主席苏超光荣入选全国劳动模范。30日下午,博罗县委书记陈国煌等为苏超举行了欢迎仪式。

2006年,隆发鞋业在博罗龙溪建厂,彼时苏超只是一名普通工人。建厂之初,工厂只有5人,为了解决公司的用人问题,苏超不断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目前用工人数已增长至13000 多人,不仅很好地解决了当地农民工就业问题,而且还推动了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及残疾人员就业,为公司的人才招募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龙溪的务工环境很好,比如我们工厂,门口的大道比建厂之初已经畅通了很多。”在座谈交流中,苏超介绍,由于隆发鞋业实行严格的五天八小时工作制,规范缴纳“五险一金”,吸引了不少务工人员,仅龙溪当地工人就超过3000名。即便是外来务工人员,流动率也仅在3%左右,用工稳定率较高。

“这个荣誉来之不易。从2006年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苏超一直扎根博罗龙溪,从普通的务工人员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见证了博罗隆发鞋业的发展壮大和龙溪的发展,这是苏超的荣耀,也是博罗的光荣。”博罗县委书记陈国煌对苏超说,只有本地农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才能避免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现象发生。此外,全县外来务工人员有30万,这些人能不能稳定在当地就业、成家,对社会的稳定和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到了博罗就是博罗人,希望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劳动模范的标杆作用,让务工人员看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在工作和生活中碰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向县委县政府和总工会反映。”陈国煌说,企业的目标是发展,党委政府的一切工作也都是为了发展。隆发鞋业企业管理层重视党建工作,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平台,传递落实党和政府的部署,也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发展。

【记者】廖钰娴

【作者】 廖钰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