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裕隆工业园区一仓库发生火灾追踪:18小时后现场仍有明火燃烧

11月29日16时许,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裕隆工业园区一仓库发生火灾,大火燃烧猛烈,滚滚黑烟腾起上百米高。
30日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起火现场位于裕隆工业园区入口南100米处,火灾现场是东西朝向的仓库彩钢房,西侧紧挨着一个三层楼高的玻璃建筑楼,大火后一片狼藉,消防人员正在对火场进行勘查,排烟消防车对火场进行排烟处理。
图片
附近一工人介绍:“起火仓库紧挨着的玻璃建筑物,以前一直空置,最近好像要用做办公楼,有工人在装修施工,昨天突然起火了,我们是对面物流公司的工人,一夜没敢睡觉,害怕火势蔓延把我们对面的房子也点燃。”
记者在起火现场东侧的仓库内看到,有身着快递服饰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未被烧毁的快递物品,物品中有家电、食品、医用药品等。
随后,记者来到火灾现场南侧的一个装修公司,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院内的结冰路面。该公司负责人说:“由于昨晚火势很大,消防人员通过我们院子的二楼对火场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我们的房子顶部部分也被引燃,二楼北侧部分玻璃也被大火烤至炸裂。”
图片
记者在该装修公司二楼北侧看到,该公司塑钢门窗的密封条被烤至焦黑色,屋内地面上有玻璃碎片散落。透过窗户记者看到,起火现场顶棚已坍塌,三层楼高的玻璃建筑物东侧玻璃已全部破碎,坍塌仓库内,还有浓烟升起,部分位置有零星明火,消防人员在现场清理火点。
图片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内蒙古晨报记者:张慧敏 许战国
|本期责编:赵鹏飞
|本期校对:包红岩
|本期审核:燕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