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跳舞群组累计519例确诊,重推2人“限聚令”

图片
今天(30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位官员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最新的疫情情况。林郑月娥表示,今天新增76例确诊病例,其中9例源头不明,跳舞群组至今已累计确诊519例。周三起(12月2日),公务员居家办公;全港学校停课;泳池、卡拉OK等娱乐场所关闭;“限聚令”重新回到2人。
今天的会场背景为“疫情再趋严峻,全民居家抗疫”。林郑月娥称,过去7日有超过百例本地确诊病例源头不明,显示社区内仍有隐性传播者。尤其是引起疫情大规模暴发的跳舞群组,至今已累计确诊519例,截至昨日至少涉及28个处所。周末与4位防疫专家会面后,认为香港疫情仍会继续恶化。
林郑月娥称,周三起(12月2日)要求公务员居家办公,政府只提供应急及必须服务。此外,12月2日起也将暂停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的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学校的圣诞假后。包括游戏机中心、泳池、卡拉OK等娱乐场所周三起关闭。餐厅可继续开放,但晚上10点后需关门,且每桌不超过2人。也将重推疫情最严格时期的“限聚令”,即最多不超过2人同行。
林郑月娥还提到,违反“限聚令”“口罩令”“强制检测令”等,定额罚款会由目前的2000港元,成倍增加,稍后会经行会商讨拍板。还将增设热线鼓励市民举报违法行为。此外,特区政府决定征用两间酒店用作检疫,共有约800间房间,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