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抓优势 重特色 助力项目建设

今年,佳木斯市向阳区按照省、市双百大项目“百日会战”的相关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项目谋划、招商、推进、盘活等方面全链条、全方位推进落实,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日,在今年新建市百大项目——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学分校立德校区(第十九小学)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教学楼、艺体馆内部精装修的收尾工作。立德校区项目是向阳区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规划教室48间,最高可容纳学生2160人。项目由企业自筹资金0.96亿元,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有效缓解佳木斯市向阳区西南部急需配套教育资源的问题。

绿阳俄罗斯商品城项目是今年向阳区重新盘活的另一个产业项目,在今冬封冻前完成了俄罗斯商品保税库、冷库等部分主体工程建设,为明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借助佳木斯市毗邻俄罗斯和位于我省东部城市群区域中心的战略优势,打造俄罗斯优质农副产品进出口集散平台。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据了解,今年佳木斯市向阳区坚持项目建设和疫情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全区共列入市百大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2.58亿元,目前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复工率达到100%。截至10月份,已完成投资23.6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04.2%。在此基础上,向阳区还着重抓好秋季集中开工项目的落实落靠,对计划开复工总投资12.5亿元的西悦时代、总投资12亿元的御景隆城、盘活的绿阳俄罗斯商品城和君诚万达佛华酒店等产业项目,提前介入提前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明年“开春即开工”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佳木斯台 陈林江 王俊明 黄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