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新一波疫情应对速度,林郑月娥:不觉得特别快或特别慢

据香港电台网站30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被问及当局应对新一波疫情的反应速度时说,当局每次都是按疫情来收紧措施,收紧措施有代价,当局虽是将公共卫生及人命安全放在首位,但不能不考虑疫情到什么阶段,采取什么措施才合适,她形容不觉得反应是特别快或特别慢。
林郑月娥说,有些工作要经法律修订,罚则方面的修改要经行政会议的程序,群组聚集人数最后亦要经立法会审议。林郑月娥说,就罚款的金额,律政司正在研究中,但她形容是倍增,说如果是2000元加至3000元就达不到目的,至于设立让市民举报违规情况的热线工作,要稍后公布。
目前香港疫情严峻,当天新增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9例本土个案源头不明,与歌舞群组相关的个案则累计增至519例。林郑月娥已宣布一系列防疫措施于周三起实施,除紧急服务外,公务员将在家工作,食肆二人一台,营业至晚上十时,限聚令收紧至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