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重任千钧再奋蹄

11月27日,宣城市宣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会战”第四次调度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大干一个月,以更加猛烈的攻势,为该区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态势擂响战鼓。
抢抓机遇时不我待
初冬的宣州,室外格外寒冷,会议室内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自9月19日,该区全面掀起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会战”热潮以来,这已是第四次召开大规模的调度会。10月8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六大会战”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依次汇报工作进展情况;10月28日,长达25分钟的项目建设情况专题片让很多与会人员深感“坐不住”;11月14日,12个单位“一把手”以PPT方式汇报工作进展,专项工作组依次点评;11月27日,13个单位“一把手”再次用PPT展示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思路越来越明晰,气氛越来越热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宣州区委书记汪侃指出:“自‘六大会战’启动以来,全区干部科学统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有力推动了‘六保’‘六稳’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见证前行,也正在垒砌浇筑新的发展路。
“从9月下旬开始,我镇全面掀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征地拆迁、聚力工业突破、强化招商引资、提速项目建设‘六大会战’热潮。截至目前,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区狸桥镇党委书记魏先贵说,“距离2020年结束仅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动与南京高淳经济开发区的合作共建,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协作配套,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长三角一体化,芜宣机场和全球航空货运超级枢纽港项目,G60科创走廊、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正给该区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时不我待!工作进度仍需加快,会战成果仍需提升,必须要强化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谋发展。”参会人员写下的密密麻麻的笔记,也让人感受到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乘势而上 书写新章
胸怀大局,方能登高望远;乘势借力,才能赢得先机。
该区寒亭镇党委书记周丽荣站在发言席上信心满满地表示:“寒亭卫浴洁具产业园已有16家卫浴及配套企业落户,其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有13家。寒亭镇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区域合作上实现新突破。”
从蓄“势”待发更多转向乘“势”而上。会场内,奋发有为的“气场”不断升腾。
在该区水阳镇党委书记卢明看来,作为宣州北部发展的“桥头堡”、皖苏边界交汇区域的“枢纽”,水阳镇发展有着先天优势:“围绕绿色建材、船舶修造等产业定位,积极推进在谈高分子外墙涂料、大型城市综合管廊、船舶综合服务区等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加强与高淳区、湾沚区对接,开展园区合作,与周边地区产业相互依托、相互借力、相互融合。”
“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还要强化经济调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渠道,力争招引更多符合产业发展的项目。”鳌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旗说。
凝心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谱新章。今日之宣州,正昂首阔步再前行!
谋定而动真抓实干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下一阶段如何去冲刺、去努力?这是在会议中,与会者想的最多的问题。
有机遇、有基础、有潜力,还要有先人一步的谋划部署,必须以“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谋实事、促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节点,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奋力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坚持发展和统筹两手准备,一手抓好年底收官工作,一手抓好今后发展谋划,主动“走出去”,加快与发达地区及周边毗邻地区合作,不断提升全区开放合作水平,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路闯关夺隘、风雨兼程,一点一滴汇聚实干“细流”。
该区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雷洋饱含诗意地说道:“两水夹明镜,双桥现彩虹。这个‘彩虹’是街道全体干群凝聚汗水与泪水、一笔一画凝心聚力打造的美景,更是全体干群大干一个月、冲刺保全年的宣言。”
在会议的一项项部署中,“抢抓招商引资;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突出产业协作互补;提升短板指标;推进改革创新……”被落实为一项项务实的长远谋划。
越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坚决打赢打好“六大会战”,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定信心、真干实干,确保交出高分答卷。(王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