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驻广东省分队正式进驻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驻广东省分队正式进驻
图片
11月30日上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驻广东省分队进驻仪式在广东省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该总队滕伟毅副总队长、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及肇庆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此次仪式。
图片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应急管理厅杨胜强副厅长、该总队滕伟毅副总队长和肇庆市委常委、李奔常务副市长分别致辞。滕副总队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体驻防指战员向队伍进驻前,广东省和肇庆市党委政府、应急管理厅(局)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向全体驻防指战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抬高思想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训词精神。要按照“四句话方针”建队要求,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努力打造综合救援机动、拳头力量,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展示森林消防队伍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二是勇于担当尽责,服务好广东的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上一线、打头阵”的突击队作用,着眼“一主两辅”职能使命,尽快熟悉驻地情况,强化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救援能力,做到有警必出、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服务广东安全发展大局;三是坚持“两严两准”,保持纪律部队本色。要把“两严两准”建队要求融入贯穿到驻防分队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以纪律落实的刚性,保证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保证在复杂多元的救援任务面前,一声令下、逆险而行、逆火而上。出席领导还共同为驻防分队揭牌,看望慰问分队指战员,并一同观摩了驻防分队特种救援车辆展示。
图片
图片
此次跨省驻防任务,是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森林消防队伍“全国机动、因灾前置、常态驻防、动中履职”总体要求的实际步骤,对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打造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动力量,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队伍进驻后将积极承担防火宣传、扑救森林火灾、开展巡护勤务和遂行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并加强与广东省森林消防队伍的联勤联战联训协作,在助推广东省森林防灭火综合救援能力提升的同时,把在协同作战中研究创新训法、战法带回福建,实现福建、广东两个战区的“双赢”。
图片
监制:滕伟毅
作者:姜佳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