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互联网+监督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反映问题页面,根据页面内容提示填写有关问题,就可以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了。”近日,什邡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皂角街道箭台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拿着手机向群众耐心地打起“广告”来。
为护航经济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监督渠道不畅通、监督方式单一等问题,什邡市纪委监委运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推出“什事邡便办”微信平台,借助“阳光问廉”坝坝会等机会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更加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反应的问题将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群众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匿名提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会在后台收到相关问题并进行下一步处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钟基敏介绍道。
“互联网+监督让群众反映问题更方便,打破了以往传统举报方式存在的空间、时间等限制,同时也让行政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的行为全方位暴露在群众的监督下,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加大“护航行动”监督力度,大力惩治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行为,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将分类建立台账,把问题反馈到相关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高质高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邹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