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参加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命名表彰授牌活动

2020年11月30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了“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主持,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等领导出席会议,“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人员、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省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同志通过专网视频方式,共计500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有三项议程,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向大会致辞,观看了“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宣传片,先后宣读了“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并颁奖、87个地方获得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35个地区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并授牌,部分授牌地区和获奖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崇信县获得生态环境部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中共崇信县委常委完新义同志代表崇信县参加表彰授牌活动。
近年来,崇信县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切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崛起,推动生态与工业、农业、文旅产业等深度融合,探索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新路子,构建最严密的生态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党政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等制度机制,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成功创建,崇信县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生态治理体系不断健全,环保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态产业开篇破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如今的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一城山水半城香,生态、绿色、环保已成为崇信鲜明的底色和特色。放眼未来,一个城乡环境优美,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最美黄土高原乡村大公园优美画卷正在徐徐打开。
下一步,我们将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这张响亮的名片为契机,更进一步加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崇信人民深切的感受到良好的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崇信分局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戴鹏飞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关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