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9月份以来,五寨县公安局在忻州市公安局和广西警方的全力支持下,先后辗转广西南宁、北海、崇左等地,行程7000余公里,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8万余元。

  2020年9月20日,五寨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郝女士报警,称其在7月29日在某APP上通过充钱做单赚取佣金,被骗3万余元,8月4日,收到一条某银行的贷款短信,通过下载APP贷款,又被骗5万余元。接报后,五寨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侦破此案,责成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并请求忻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指导,专案组民警认真梳理案件线索,多方分析研判,大量走访调查取证,锁定广西籍人员农某文,掌握其生活轨迹及落脚点后,立即前往广西实施抓捕行动,通过摸排布控,缜密侦查,11月17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广西崇左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农某文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农某文对上述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农某文已被五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五寨县公安局将继续保持对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此,警方提醒全县人民: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不要轻易点击对方发过来的链接,不要在链接的页面上填写自己的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以及密码等信息,防止被不法之徒利用。如果被骗,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忻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