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和是空欢喜?欧洲新冠抗原检测被指漏过40%感染者

华舆讯 据欧浪网报道 今日从德国传来的一个消息可能引发新的担忧,就是时下被多个欧洲国家大量使用的抗原测试被证实敏感度太低,德国的研究显示,40%的阳性患者在接受抗原测试后的结果为阴性,这些“虚假安全者”有可能在暗中传播。

西班牙近月以来,因抗原测试的分析结果比PCR核酸要快的多(20分钟内可有结果),因此,西班牙过去一个多月来大量使用抗原测试以取代核酸检测(至少3小时才有结构),但德国的报告引来担忧,因被视为又可靠又快速的抗原测试实际非常不可靠,会将40%的患者“漏网”误测为阴性。

La Razon日报今日说,德国SYNLAB实验室今日颁布了一项关于快速抗原检测的敏感度的报告,该研究针对20000人分别进行PCR核算检测和快速抗原检测,显示40%的人的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对比PCR检测结果,这些人其实都是继续有传播能力的无症状者。总部在德国的实验室集团SYNLAB是欧洲最大的医疗诊断服务供应商,在35个国家拥有分部,大部分是欧洲国家。

SYNLAB西班牙分支主管Santiago Valor就此表示,“这些最新的研究数据突显我们使用快速抗原检测时制造出的虚假安全环境的担忧。40%的人未被抗原检测识别到,但PCR则确定他们实际是病毒携带者。

这些虚假安全结果是令人担忧的,因他们可以在暗中传染,我们发现到无数的类似案例,因此,如果我们要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状态,应该有责任地进行准确的测试。”依据西班牙卫生部今日颁布的最新疫情报告,西班牙在11月20日至26日之间,一共进行了89.45万次测试,其中PCR核酸检测62.85万,抗原检测26.59万。(原标题:【欧浪网】不好消息!抗原检测十分不可靠 让40%感染者漏网)

来源: 欧浪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