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故居博物馆,因全球访问量激增暂时关闭,网站瘫痪

阿根廷传奇马拉多纳去世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正在筹备马拉多纳纪念展览,而球王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旧时故居也成为世界各地球迷缅怀他的新去处。

据悉,受连日来全球访问量激增的影响,故居博物馆的网站已陷入瘫痪,不得不暂时关闭。

“人们从四面八方打电话给我们,网站负荷过高,无法正常工作。”博物馆馆长佩雷斯说,从上周三开始,电话和门铃就没停过。

在这座位于拉斯卡诺大街2257号的房子里,马拉多纳留下了最初成名前的幸福时光。房子看起来并不起眼,甚至有些简陋,但却展示了球王青年时代最真实的一面。

这是位于入口处,一块用大理石制作的石碑上,雕刻着马拉多纳的名字。

1970年,10岁的马拉多纳首次加入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少年队试训,开始了他的专业训练。1977年,马拉多纳与该队签署人生第一份合同后,俱乐部将这个房子送给马拉多纳,方便他往返与训练场和家里。这样,马拉多纳与家人一起搬到这所房子居住,一直住到80年代末。

2008年,阿根廷青年人队教练阿尔贝托-佩雷斯从一位女士手中买下这栋房屋。作为马拉多纳的粉丝,佩雷斯把它改造成了马拉多纳博物馆,保留了马拉多纳居住时的原貌>

随着马拉多纳去世 ,这栋房屋成了全世界球迷悼念马拉多纳的新去处,不断有球迷前来这里朝圣,在门口摆满了鲜花和蜡烛。

佩雷斯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在马拉多纳去世之前,至少有3000人来过这个博物馆,但是现在,访问量一下子激增,博物馆不得不暂时休馆,打算到12月10日再重新开放。

佩雷斯介绍说,访客来自世界各地,之前的一些访客曾提出过奇怪的要求。比如,要在马拉多纳的房间里庆祝生日并吹灭蜡烛,还有的要在房子里烧烤。甚至,一位那不勒斯的球迷,要求睡在马拉多纳的床上,并使用马拉多纳的马桶。

目前,为了满足激增的参观需求,佩雷斯正考虑通过网站付费的方式售票,筹得的资金将用于房屋的保养与修护。

从内部装饰看,房间保留了很多家具,并且有马拉多纳的照片。

佩雷斯说:“我们不能忘记,迭戈对于阿根廷青年人队和这里的邻居来说意味着什么。正是因为他,世界才知道了我们的存在。”

房间内展示了马拉多纳首份职业合同,以及阿根廷青年人队以马拉多纳父亲名字为该房产注册的契约。

还有他喜欢的唱片和钢琴。

看到这些场景,参观者仿佛重新回到了球王成名的最初岁月。

马拉多纳成名后,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出身,经常回来看望旧时的邻居。

目前,除了马拉多纳故居博物馆,国际足联也在筹划马拉多纳展览。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新闻处的相关人士表示,博物馆将通过展品和故事保留对迭戈的纪念。“马拉多纳的一些个人物品是永久性展品,例如,在1986年世界杯的站台上有一件马拉多纳的球衣,是他自己赠送给博物馆的。展览将介绍迭戈-马拉多纳的杰出足球生涯以及相关展品。”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一位球迷将自己的家打造成“家庭博物馆”,里面摆满了马拉多纳的球衣,足球和球包等,记录下马拉多纳职业生涯的点滴和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