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周末数百万美国人外出或致确诊激增,多个州出台新限制

尽管美国卫生官员曾呼吁民众在感恩节期间不要出门,但许多美国人并没有听从指示在感恩节期间留在家中,上周末有数百万美国人外出旅行。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多个州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出台了新一轮的防疫措施。
图片
11月26日,在美国纽约,梅西感恩节游行区域道路封闭。新华社 图
据美联社11月30日报道,新泽西州州长暂停了所有青少年体育活动,加州圣克拉拉县禁止高中、大学和职业体育比赛,并对在感恩节期间于该县内旅行距离超过240公里以上的民众实施隔离。罗得岛州州长雷蒙多宣布将限制部分企业营业时间及关闭一些企业,要求当地民众尽量不要出门,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限制措施)并不容易,但我恳请你们认真对待。”
此外,西弗吉尼亚州州长贾斯蒂斯称为了给新冠患者确保床位,将取消非紧急手术,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当日表示,“我们收到了确诊病例可能激增的危险信号,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我们不得不采取‘极端行为’。”
报道称,数个州的卫生官员表示,如果新冠病例得不到控制,将会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施,警告在感恩节期间外出的民众与他人保持距离并避免和一大群人见面,如果有身体不适,必须要去做检测。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曾在接受采访时对目前美国新冠疫情的状况表达了担忧,并称美国或许会在感恩节后面对“一波又一波”的疫情。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10点27分,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1353万,累计死亡超过26.7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