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阿姨”4吨土豆卖光啦!昨收单位采购大单,订金已到账!

新民晚报日前报道的“土豆阿姨”故事,牵动着许多市民的心。

昨晚,好消息传来:滞销土豆有着落了!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政府牵线,剩余的近2吨土豆将由相关单位的食堂统一购入。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阿姨收到千元订金

因本土散发疫情,位于周浦镇的明天华城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一对夫妇前一天晚上批发的4吨土豆,意外滞留。得知他们的困难后,整个小区闻风而动,很快销售过半。

“那么多土豆,全靠业主们自行消化也不是长久之计。不管于公于私,我们都应该出一份力。”前两天,周浦镇党政办主任蔡峰就开始联系政府机关与下属事业单位的集体食堂负责人,询问有没有采买土豆的需要,希望为困境中的“土豆阿姨”提供一点帮助。

“土豆是食堂的常用菜,也可以存放一定时间,看到土豆阿姨的新闻后,我们一直想帮忙。”这次订购土豆的朱女士,是服务几家政府机关单位食堂的企业负责人,“正好政府来问,就这么对接上了。”

昨晚,“土豆阿姨”收到了1000元订金。“这是剩余土豆的订金,余下部分我们到时按实际数量算好吗?”朱女士承诺待封闭期结束,所有检测工作完成后,在土豆不出芽变质的情况下,将统一购买剩余土豆。

土豆阿姨收到千元订金

阿姨说不能让买的人吃亏

关于土豆的品质鉴定,还有一段小插曲。朱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同学也正在明天华城隔离。这场“土豆消灭战”打响后,这位同学已经先行奉献了爱心。“我同学买了10斤,他告诉我,阿姨卖的是小土豆,很好吃。”

朱女士在明天华城的同学已“亲测”土豆口感蛮好

今天一大早,“土豆阿姨”又出门了。这一次,不再是在寒风中卖土豆,而是去车厢里打扫卫生。“要去把土抖抖掉,把小土豆捡掉一点。人家是做食堂的,有些很小很小的土豆他们买去也不合适。已经帮我这么多忙了,我也不能让人家吃亏失望呀!”

从业主爱心接力,到政府牵线搭桥,意外留在封闭小区的4吨滞销土豆,终于得到圆满解决。真好,暖暖的上海!

相关链接>>

上海这个封闭小区,全员帮忙吃土豆……怎么回事?| 你好明天

新民眼工作室

作者 | 杨洁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视频摄制 | 萧君玮 杨洁

编辑 | 黄佳琪